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房子被“强拆” 业主质疑为何客厅隔单间 就被认定为群租房?
房子被“强拆” 业主质疑为何客厅隔单间 就被认定为群租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25 点击:

定居上海多年的老陈最近回到了福州,

可是让他回来的原因并不是什么好事,

而是邻居告诉他,

他的家门敞开,

里面有被拆过的痕迹。



业主多年未回家

 一朝回家竟是因为房子被“强拆”



今年70多岁的老陈已经定居上海多年,

要不是邻居的这一通电话,

他也不会特地跑回福州一趟。

可这一回来,

家中的景象却让老陈气不打一处来:

业主老陈


我5月12号就赶紧从上海赶回来,到家里一看,门打开,家里乱七八糟。心情当然是不好受了。


虽然一个多月过去了,

但现场正如老陈所说,

客厅是凌乱不堪,

满地都被拆下来的木板和碎屑占据,

还有简易的置物架和柜子在其中。

老陈说,

要不知道这事情缘由还真以为是家里遭了贼。


业主老陈


但我觉得这不是个人所为,后来我儿子和街道交涉。街道说有群众举报,你家里有五个房间,三个厕所。我家里哪里有三个厕所?哪里变成五个房间?


房子被认定为群租房,还被强制拆除。这可不是一个好名声,老陈感到很没面子。然而更让老陈不能理解的是,这房子一点也没有群租房的样子,该有的格局都还保留着。

业主老陈


房间格局没变过,在客厅当中被谁隔了一个挡墙,这个挡墙是随意的,可以拆的。


业主认为并未改变房屋结构


记者注意到,只有在客厅有被拆除的迹象,其他的房间还是原有的样子。老陈介绍,这套房子原本的格局是三房两厅一卫,此前确实是在客厅被建起一个挡板,有了一个独立空间,但说到客厅的这个隔间,老陈更是一肚子委屈:


业主老陈


我也不知道是谁隔的。我自己本身就想拆,不是说你社区要来拆。


老陈表示,自己一家已经搬去上海多年,

并没有认真打理这套房子,

他也不知道究竟是谁在客厅做了隔间。

但是,撇开客厅隔间的问题,

对于目前的情况,老陈不解,

为何在没有通知业主的情况下,

就进入家中拆除呢?


社区:客厅隔房间已经改变了用途


随后,记者也来到了该小区所属的南公社区了解情况,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在今年3月份接到了群众关于老陈的房子是群租房的投诉后,他们就到现场查看过,判定为租给租户。


社区的说法,老陈不认可,他认为就算客厅被隔出,只要这隔出的房间不是作为厨房、卫生间,不改变房屋构造就行。


面对这个质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更多情况可以找街道了解。随后记者也找到了所属的新港街道,街道工作人员确认,老陈的这间房确实属于群租房。



隔间又出租 实属群租房


微软雅黑

根据街道工作人员提供的《台江区群租房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中认定标准的第二条,将成套房内原是设计为客厅、厨房等非居住空间出租供人居住的,可以认定为群租房。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经过他们在现场的观察,老陈家的套房可以判断是有出租现象的。也就是说,相比在客厅分隔房间,更重要的是该隔间有没有拿去出租。


既然已经判定是群租房,

为什么老陈却是在被强拆后,

才得知此事呢?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这期间他们并不是没有尝试联系老陈,

而是实在联系不上。


针对街道和社区给的说法,

老陈表示,

他是支持部门整治群租房,

也希望整治群租房的力度能够长久保持下去,

当然对于目前自己房子被整治后的善后工作,

他也希望部门能给予妥善解决。


截稿前,记者接到南公社区的回复,

根据老陈家里已经整改完毕的情况,

他们也会和街道申请恢复用水用电。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