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迟到6年的房产证 究竟卡在哪里?
迟到6年的房产证 究竟卡在哪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25 点击:

青岛市民朱女士被房产证的事,困扰了多年,曲曲折折,如今终于有了点眉目。办个证为啥这么难呢?
详情视频△

64岁的朱女士在市北区宜昌路4号7单元303户有一套房子,按理说手里有房会多一分底气,而朱女士的这套房,却让她很烦气。
朱女士说,自己的老伴儿是原来青岛染料厂的职工,房子是91年分的福利房,每月向单位交房租。2010年,单位的这些福利房可以买断,不少职工就交钱买了下来,也都陆续办理了房产证,而当时朱女士的老伴跑长途不在家,就把这事耽误了。后来朱女士觉得,还是应该把房子买下来,于是就在2014年以儿子的名义和单位签了合同,以13963的价格买了这套35平的房子,钱交了,房产证却没了音信。
朱女士说,买完房后她就把相关的材料留给了单位,为的是能尽快拿到房产证,这可一等就是六年,期间的经办人有离职的,还有离世的,如今,当初的单位也都不知去哪了。那事情是不是像朱女士所说,除了她之外别的居民都拿到房产证了呢,随后记者在7单元找了几户居民进行求证。
朱女士说,没有房产证的事这六年成了她的心病,她也不断的托以前单位的同事帮忙处理此事,上周她终于拿回了自己当初的购房材料。在这些材料中,记者看到有一份2000年度自管房单位出售共有住房个人交款单和一份青岛市共有住房买卖合同书,最后的落款都是青岛双桃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记者查询发现,这家公司的地址位于杭州路28号,而在2016年8月18号,公司就搬到了平度,名字也变成了海湾精细化工。
落实了单位信息,那朱女士的房产证下一步又该如何办理呢,随后,记者和朱女士一起来到了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情况。
这位工作人员介绍,眼下朱女士需要先到市北区房管处,落实单位是否具备办证条件。记者又带着朱女士跑了一趟市北区房产管理二处。
市北区房产管理二处房产科的这位工作人员帮朱女士看了一下她手里的材料,除了需要一份公证书,证明是孩子买自己的房子外,还需要一份房改备案登记表,这得单位去办,随后这位工作人员把需要办理备案的材料表微信发给了记者。
从房管处出来,朱女士说,她手里有海湾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负责办理房产事宜人员的联系方式,那房产证办不下来,到底卡在哪里呢,记者帮着朱女士打了一通电话。
这位王姓工作人员说,朱女士的房产证之所以难办,是因为单位备案需要的材料不好准备,而且房子是从08年开始向职工出售的,十几年间经过多次交易,找出当初购房人信息如今非常困难。
随后,记者把办理备案的材料表转发给了这位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他将核实相关材料,并与房管处对接,帮朱女士落实房产证的事宜。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