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公共走廊杂物堆积多年 居民生活苦不堪言
公共走廊杂物堆积多年 居民生活苦不堪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25 点击:

青岛市南区大沽路24号的市民王先生给96566打来热线,反映了楼道堆放杂物的事,进进出出实在是不方便,而且还存在安全隐患。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公共走廊杂物堆积多年 居民生活苦不堪言】


市民 王先生:我们这个公共楼道(走廊),一梯是五户 楼道(走廊),宽是一米五左右,现在被占用的,就剩下七八十公分了。如果说两个人要从对面走的话,必须要互相侧着身才能过去。

大沽路24号这栋居民楼,始建于1981年,大约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开始,就有居民陆续在公共走廊堆放杂物,日积月累,如今是积重难返。家住在六楼的王先生,经常担心,如果楼上失火,逃生困难重重。

市民 王先生:我家是住在整个楼的最上端的最里头,如果万一失火,我家是最后一个,在有能力的情况下才能逃出来。

居民 边女士:俺家老头八十八岁了,因为把退跌断了,拄了个助步器,想着在走道(走廊)走一走,都走不开,连活动都不能活动,(本以为)落不着下楼,在走道上活动活动也行。

王先生说,居民堆放杂物占用公共走廊的现象,并非只有他这一层存在,可以说是每层都是这样。采访现场,还有居民向记者表示,这些杂物堆积在公共走廊内,不但影响大家伙日常通行,还容易引发火灾。

市民 张女士:都是些破箱子、木头、纸箱子,容易引起着火,八九年起过一次火,所以我们觉得现在安全受到了威胁,想想就后怕。一旦起了火,我们往外出都很麻烦,出不来。

居民们说,这些年来,为了能解决公共走廊被占用的问题,他们找过很多次相关部门,但每次都是无功而返,这令他们非常失望。

市民 王先生:(最近一次)在上个星期三,我和邻居们一块,上了中山路街道办事处,找了一个分管城管的街道负责人,他说要联合城管,叫着居委会主任,到现场来看,至今也没来。

此外,居民们还向记者反映,就在今年六月上旬,这栋有着近四十年历史的老楼,有了加装电梯的机会。居民们说,因为这里居住的大部分都是些上了年纪的老人,所以当大家伙得知这个消息后,都很高兴。

市民 边女士:我和我老头都八十多岁了,这个楼梯太高了,都下不去,迫切的希望能安上电梯。

然而,大家伙没高兴多久,坏消息就传来了。


居民 王先生:电梯公司的人来了,看了看说:你们这里安装应该没问题,只不过是外墙外面有很多,伸舌头的违法建筑。电梯公司和我们说了以后,我们楼上就组织人,我们几家住户代表就上了中山路街道办事处,也反映了这个事情。居委会和办事处,到现在为止都没有任何回应,(什么时候反映的?) 也是一起,上个星期三。

那么事情真的和王先生和其他居民所说的那样吗?随后,记者和王先生一起,来到市南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中山路社区居委会,了解情况。

中山路街道办事处中山路社区居委会社区工作站党委书记 张书记:

这个乱堆乱放, 一些硬纸壳,乱七八糟的,咱就贴出通知来,让他们自行清理。几天时间,清理不了,咱们就集中清理。(至少也得给每户三天时间?三天清理不了,咱们就集中整治,乱堆乱放,万一引起火灾怎么办

张书记说,清理走廊杂物这项工作,交给他们完成就行了。至于居民们所说的楼外的一些违章建筑,张书记表示,这方面归街道办事处负责,他会及时将大家伙的问题进行上报。

中山路街道办事处中山路社区居委会社区工作站党委书记 张书记:

咱那个街道还有个城管科?他们来协调,看看这些违章建筑,符不符合拆迁 ?符合的话,他们下通知,这有一个过程。

市民 王先生:看行动吧,因为这样的事承诺的太多了。今天第一次和居委会张书记见面,书记守着电视台、守着我们居民,亲自承诺了,看看行动吧,后面怎么样来落实,希望给我们居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截至记者发稿前,市民王先生又打来热线,说是在居民楼里,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已经将通知贴出来了,责令居民在本月28号之前,限期清理公共走廊内的杂物。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