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冰雹狂砸 即将成熟的桃子几乎绝收 河北保定7县(区)遭受风雹袭击
冰雹狂砸 即将成熟的桃子几乎绝收 河北保定7县(区)遭受风雹袭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27 点击:

6月25日,河北省部分地区出现了罕见的冰雹天气,农作物受到了不小的损失。在保定市顺平县就有部分村的桃树,被冰雹砸的几乎绝收。记者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这里是保定市顺平县的南台鱼村,这个村几乎每户村民家里边都种着这种桃树,昨天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冰雹,让这里即将成熟马上就可以上市的桃子,全部砸掉在了地上,在现场我们可以看到,地上这些密密麻麻的桃子,没有一个是完整的。


冰雹下的特别大,下了有将近20多分钟,老百姓的损失挺大的。反正我这个几乎都绝收了。

你看这桃,都是昨天下午砸的,你看这不都砸烂了,树上有的也没有好的了,全都砸烂了。


村民说,受这场冰雹的影响,无论是掉在地上的桃子,还是挂在树上的桃子,都被砸的破开了口子,这样的桃子是根本卖不出去的,而且只要几天的时间就会全部烂掉。

村民告诉记者,像这样的冰雹天气,几十年都是非常罕见的。



拿着铁锹一铲,就跟铲玉米粒似的,就是那种情况,冰雹下的非常多,还有大个的,有这么大的,还有小个的,比鸡蛋差不多大的。


这是村民用手机拍摄的下冰雹时的画面,乒乓球大小的冰雹,像暴雨一般伴随着狂风落下,可以听见砸的房顶、门窗等地方叮当作响。村民告诉记者,这场冰雹过后,全村2200多亩果树,几乎全部受灾,村民面临绝收。



一亩地的投资将近四五千块钱,就我自己家就种了10几亩地,损失将近四五万块钱。这是直接损失,绝产了,一点收入也没有了。


记者了解到,南台鱼村95%以上的果树都入了保险,目前,他们已经向保险公司反映了这个情况,并申请保险赔付。



昨天晚上7点多的时候,保险公司的领导就来了,初步转了一下,今天上午又专门派人去地里转了一下,人家也得看看这个损失到了什么程度,他们回去商量去了,赔付多少现在还没有定。最高是4000元一亩地。


像南台鱼村出现的冰雹灾害,在顺平县台鱼镇还有另外7个村,受灾情况也比较严重,目前,当地政府也在积极组织村民进行生产自救和灾情统计,并及时和保险公司协调,尽快将保险赔付到位。



我们已经和保险公司沟通,他们分了8个组,分别入村正在统计灾情,准备灾后对老百姓实施保险理赔,减轻大家的经济损失。




除了保定顺平,保定清苑区东闾乡,也出现了冰雹天气,不到10分钟的冰雹,让附近的村民也损失严重。


我现在就来到了保定市清苑区南王庄村东北角,我们来看一下,这里有一家羊场,我身后的彩钢板就是被刚刚换下来,昨天一天冰雹下来,这些彩钢板全部被砸坏了。


咱们这个羊场里大概有多少只羊?

有一千七八百只。

死了个十几只,受伤的有一百来个。

天气上来了,忽然间冰雹先小后大,下的那个冰雹有馒头那么大。

还有什么地方被砸坏了?

这个羊场,库房,小房子,厨房,什么都砸了,玻璃,监控,这库房全砸成筛子顶了。

这个一下雨,玉米,草料就全都泡了,这损失更严重。

担心再下雨?

对,这全砸坏了,房顶都得换,

损失有多少钱?

反正损失了几万块钱。


我现在就在南王庄村村边儿的一片大棚里,我们来看一下大棚,上面可以说是砸的千疮百孔。

我们再进大棚里面去看一下里面的蔬菜,这些蔬菜都已经蔫了,在这里可以看看这些秧,这些秧整个都被砸折了。


冰雹我们村里受影响有一千来亩,种植户大约是四百来户,基本上好多蔬菜都受损了,有豆角,茄子,西红柿。


咱们这边受灾特别严重的主要是有两个园区,主要损失就是大棚膜,大棚膜一亩地大概损失600块钱左右。下一步结合区农业局,区应急局,给咱们申请点救灾款。可能有上级部门的救灾款。然后指导农民及时进行自救。最大程度的挽回损失。

村民们告诉记者,因为保定清苑下的这场冰雹个头比较大,所以老乡们的损失显得尤其严重,当地政府部门也在积极统计损失,采取补救措施。



河北保定7县(区)26乡镇遭受风雹袭击 3万余人受灾

6月26日下午,保定市应急管理局发布通报称,6月25日15时始,该市顺平等7县(区)突遭风雹袭击,短时大风达8级以上,冰雹最大直径26毫米。目前,此次强对流天气已造成30751人受灾、53人受伤,农作物受灾面积4855.13公顷,直接经济损失4591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此次灾害涉及保定市所辖顺平、清苑、满城、易县、曲阳、涞源、蠡县7个县(区)的26个乡镇,农作物受灾面积4855.13公顷、成灾面积2671.06公顷、绝收面积781.3公顷,受灾作物主要是玉米、板栗、葡萄、林果、蔬菜大棚等,受灾人口30751人,另有53人因灾受伤,一般损坏房屋5间,直接经济损失4591万元人民币。目前,其他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灾情发生后,保定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督促受灾县(区)应急管理局迅速派出工作组,会同林业、农业等部门深入灾区,指导查灾、验灾、报灾,指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戳下面视频

看详细内容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