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防汛避险 行洪区10个村子转移安置 年底可回迁免费住新房
防汛避险 行洪区10个村子转移安置 年底可回迁免费住新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01 点击:

河首张省衡水市饶阳县即将进入主汛期,据统计,今年的降水较往年相比偏多了将近五成,那因为上游黄壁庄水库已经开始提闸泄洪,为此饶阳县开始对行洪区内村庄的村民进行防汛避险转移安置。



这是滹沱河,主河槽基本上已经满了,水是从黄壁庄水库下泄的,进入饶阳县境内后一直到跟武强县交界。



滹沱河流经区域为石家庄,衡水,沧州3个市,目前滹沱河正在进行补水,一是为汛期黄壁庄水库腾出库容以便迎接更大降雨,二是对河道补水减小地下水水位下降。





我们县的行洪区域一共有十个村庄,如果说洪水来了以后将会影响这十个村庄村民的生命安全。



虽然还没有进入主汛期,但是我们所在的王岗险工的河槽水位已经达到了1.5米,预计接下来水流量还会不断加大,为此饶阳县滹沱河行洪区域内的十个村庄将全部进行转移安置。




我们现在背后就是十个搬迁村庄之一的张池村,现在所有的农户基本上已经签订了房屋的搬迁协议,然后避险搬出的安置协议,确保在6月30号之前能实现老百姓搬得出,住的进,稳得住。



签了多少户了?

212 。

我们看到大家都在排着队等着签?

那村里给咱们老百姓都有什么搬迁帮扶的政策呀?

搬迁过程中老弱病残的,我们村里组织应急队,这应急队就是帮着他们往外搬东西。



(村里)一个月给1000 就是让你去租房子去,怕人们有生命危险,我6月30号就搬走。

这东西谁帮着咱搬走 好弄吗?

东西咱们该扔扔不该要的不要了,东西是身外之物 人活着就行了。

您最后是住哪呀?

亲戚家。



总共十个村涉及3449户 然后是11321人,按照县制定的村庄搬迁转移方案,区分为组织安置 包括自行安置 ,组织安置就是在区域之外,没有亲朋好友,县城没有房源的,归为组织安置,由政府统一协调在行洪区域外在河以外,比较安全的地方,安置对接承接户,就是安排到其他的老百姓(家)具备承接条件的,能保障日常的生活。



同时纪镇长告诉我们,他们将规划饶阳县田庄村北面386亩空地,建立回迁新址,预计今年年底这十个村的村民就可以搬到属于自己的楼房里居住了。




在回迁区置换是按每平米2000元置换,保证十个村百分之八十的村民不用花钱就可以住上宽敞,舒适的新楼房。



虽然咱们村民搬走了,但是田地里即将成熟的农作物却走不了,为此饶阳县专门开通了安置点到原村庄的免费公交线路。




是白天这个群众回村 进行农作物的耕种,到了晚上要搬出回到承接户家中进行入住。



纪镇长告诉我们,搬迁结束后,他们的工作却没有结束,饶阳县会成立专门的巡防队伍,针对河道和村庄进行巡查,防止河道内有人游泳垂钓,也不让行洪的十个村庄内夜晚有村民逗留,保证每一个村民能够平安度过汛期。



戳下面视频

看详细内容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