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看到街边有人抽奖 女子主动参与!结果是套路
看到街边有人抽奖 女子主动参与!结果是套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02 点击:

6月29日下午,小梅乘坐公交车到贵阳火车站。刚下车,就看到路边有人发放礼品。于是她就凑了上去。没想到,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她始料未及。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完整视频2分48秒】


在贵阳市朝阳派出所值班室外记者见到了小梅,她告诉记者,收了礼品之后,在工作人员的怂恿下,她到了店里面参加抽奖活动。

小梅:扫码进行一个抽奖我就扫码了,我扫码一点就开始旋转,有九个格子中间点抽奖,就抽到了一个电子产品领取。


抽奖抽中了小梅很开心

小梅:说可以领取一个手机还有一个平板电脑。


奖品很诱人,可是想要领取的话,条件却很苛刻。按照小梅的说法,对方提出手机号码要用到一年以上、借呗花呗的信用积分要达到八百分以上,另外还要一次性充值六千元。这下,小梅犯了难。

小梅:他们给我搞一个申请,看看能申请下来不,然后就在电脑上给我搞。


很快工作人员在手机上

给小梅下载了一个APP

几分钟后业务办好了

小梅:很快钱就批下来了,他们就拿了一个POS机子说准备刷钱,我说为什么要用这个,他们说你要缴纳话费就要先交钱。


工作人员拿来刷卡机,小梅心里有点发毛。因为她看到,除了一千多的信用评定费用外,自己在APP上欠款几大千,而且还将背负一笔不小的贷款利息。


小梅:收了一千六百元的信用评定,这笔钱不算利息,但是一旦收取,贷款下来这笔钱是不退的,我一共需要还八千四百元左右,减去六千,利息就两千多。


此时,小梅觉得自己可能被人套路了。于是,她到了派出所报警。了解情况之后,辖区民警和记者一起来到了位于沙冲路的这家店面。

店面工作人员:我不知道给你办理是哪个,你打电话给他就可以了。你不要对着我拍摄。


记者看到,这家店面有十多个平方,虽然挂着某知名品牌手机的牌子,但是记者并没有看到有关经营许可的证件。虽然店面工作人员不愿意接受记者的采访,但是他们表示,会立即处理小梅反映的问题。


店面工作人员:钱全部在她账户里面,我们已经帮助她还完了,手续费也帮助她出了,虽然不应该是我们出的,但是你们都来了,我们就给她出了。


在将全部的贷款以及手续费处理完毕之梅感激不已,民警表示:对于类似这种以抽奖或者赠送礼品进行的促销活动,市民朋友一定要擦亮眼睛,谨防遭遇套路。


记者了解到目前这家店面

已经在工商部门的要求下关门整顿


小编在这里整理一下,

请看!《大街小巷,那些骗局!》


大牌产品特卖骗局

 套路分析 

此类骗局不局限于护肤品,还包括知名品牌运动鞋、饰品、包具等等。不法分子的说辞也千变万化,“店铺到期产品清仓”、“海关扣押低价拿货”、“厂商抵债”等等,实际上多为假冒伪劣产品。

 警方提醒 

购物时注意甄别,警惕明显低于市场价的商品,不要贪图便宜,天上不会掉陷阱!


象棋残局骗局

 套路分析 

不法分子多为团体作案,其中一人作为庄家与受害人PK下棋,其他人则伪装成路人或参与者。随后,相互配合表演一场相对简单且有破绽的象棋对局,给受害人营造一种能赢的假象,并在“托”胜利后当场给予大额奖金。围观的“托”主动搭讪受害人并讨论下棋知识等,降低其心理戒备,并不断引导其参与赌棋。一旦受害人参与,庄家立即使用高难度的陷阱棋局,同时其他“围观人员”立即上前“出谋划策”,并在旁边胡乱指导,以此干扰受害人思绪,致使其迅速输棋。

 警方提醒 

这些棋局往往都是死局,遇到此类情形,不要自负、不要“手痒”、不要围观,及时报警。


神药骗局

 套路分析 

不法分子以特效药或偏方为借口,夸大疗效哄骗受害人,实则是把普通药品甚至是“三无产品”包装成“神药”,借此抬高价格,牟取暴利。一旦受害人不予理会,便编造病情对其进行恐吓,威胁对方交出财物,骗取高额费用。

 警方提醒 

购买药品一定要到药店、医院等正规机构,切勿轻信路边“江湖术士”的“神药”。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


扫码领礼品骗局

 套路分析 

扫码免费领礼品的花样多变,有的是通过扫码关注商家的微信公众号或下载APP,有的则是要求填写手机号、姓名、身份证等信息,甚至有的不法分子在二维码里藏匿了木马病毒或链接。他们用蝇头小利就获取到了用户的隐私信息,甚至以此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 

扫码前仔细查看相关信息,来源不明的二维码不要随意扫描!


古董骗局

 套路分析 

不法分子通常都是流窜作案的团伙,其中有人冒充工人佯装挖到宝物,其余人就会扮作感兴趣的行家,哄抬价格引起路人兴趣,最终骗取钱财。实际上这些物品都是树脂、塑料等材质,通过模具浇筑而成,连工艺品都算不上,更不用说是古董了。

 警方提醒 

遇到此类情况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贪小便宜吃大亏!

这些骗局虽然老套

但仍然有不少人被骗

如果你遇到这些街头骗局

一定不要参与、直接报警!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