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青岛市民反映琴岛通电子卡换乘没优惠 记者乘车体验证实!官方回应来了
青岛市民反映琴岛通电子卡换乘没优惠 记者乘车体验证实!官方回应来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03 点击:

如今,乘车、购物掏出手机,
扫码支付成不仅快速、便捷,
更是现代社会智能化的体现。
可市民王女士打来热线反映,
自己在使用琴岛通电子卡乘坐公交车时,
遇到了困惑:
怎么换乘没有优惠呢?


 ▽完整新闻报道: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琴岛通电子卡换乘没优惠?记者乘车体验


王女士 市民:“我在一个小时之内,用普通的卡,会有一个免费换乘。可是我用了琴岛通电子卡,每一次都,在一个小时之内的换乘,都把8毛钱也扣了。”


简单来说,就是王女士在乘坐公交车时,使用支付宝中的琴岛通电子卡扫码乘车,却没有享受到优惠换乘。发现这一问题后,王女士拨打了琴岛通客服电话。


王女士 市民:“我打了四遍,全部都是语音等候,今天我也打过了,也是语音等候。今天我也打过了,也是语音等候,我就想给咱们这反映反映,是不执行这个,还就是没有优惠?”


王女士所遭遇的情况是否属实?

是个例还是普遍存在?

记者今天来到了南京路如东路车站,

打开支付宝乘坐了一辆26路车:



上午10点23分,记者扫码乘车,

因为26路车已经开启空调,

所以,此次乘车坐花费2元钱



15分钟后,

记者到达市政府站。

继续打开琴岛通电子卡,

换乘另一辆316路公交车。



扫码成功后,

记者的手机上,弹出了扣费页面,

显示扣费1元,

为乘坐316路车的实际价格。



记者乘坐26路车换乘至316路车,

时间控制在半个小时之内,

使用的是琴岛通电子卡,

但是两次乘车均扣费了,

确实没有享受到优惠,

也验证了王女士的说法。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琴岛通:曾经优惠过 如今已取消 


记者来到琴岛通公司了解情况:


按照工作人员提供的电话,记者联系上了琴岛通公司办公室。


    琴岛通工作人员

采访的事情,我们要请示一下集团,现在还没有联系到人,现在他们在开会,稍晚一点给您回电话。(记者:其实就是简单的业务咨询,需要这么麻烦吗?)因为我们这边是有规定的,接受采访的话要跟上级集团请示。(记者:那什么时候能请示完毕呢?)我尽快吧。


无奈,记者只能继续等待。2个小时之后,记者接到了对方的回复。


    琴岛通工作人员

手机二维码乘车,是不享受一小时优惠换乘的,因为需要财政局和交通局的财政补贴,目前还没有收到相关的文件,然后没有接到这方面的通知。


交通局:多方协调 近日实现优惠换乘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2018年期间电子卡等虚拟支付方式也曾享受过优惠。


    琴岛通工作人员

我们之前2018年有一段时间 ,执行过统一的标准,都是享受优惠换乘。但是当时执行一段时间之后,公交运营企业就找到我们,就说他们不认这个,因为这块是有财政补贴的,是要补贴运营企业的,所以当时我们被迫叫停了,所以主要还是政策问题。


随后,记者与交通运输部门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2018年1月,交通运输部下发了《交通一卡通运营服务质量管理办法(试行)》,其中规定明确了,交通实体卡和虚拟卡为统一整体,在使用规范和优惠政策上,享受同一政策。目前,青岛地铁APP已经实现与公交、地铁享受折扣和换乘优惠,琴岛通也将于近日实现这一优惠互通。


    林积恩 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城市交通处处长

一方面,琴岛通做技术研究,财政这边也对接了,主要牵扯换乘优惠的财政补贴问题。技术方面我也了解了,他们之前也做过,这方面也应该没问题,只要技术支持的话,我们近日就可以实现换乘优惠。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