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本应右转却直行 行程翻了倍 网约车司机被认定绕路停运 司机喊冤
本应右转却直行 行程翻了倍 网约车司机被认定绕路停运 司机喊冤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05 点击:

滴滴司机李师傅反映,他在载客时,因为手机导航信号延误导致错过路口,只能按照导航重新规划的路线行驶,但事后遭到乘客投诉,被平台认定为绕路,暂停了营运资格,这让他很委屈。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李先生是一名滴滴司机,6月22日他正常出来跑车,等了大半天,平台一笔单都没有派,这让他觉得很奇怪,打开手机一查,发现滴滴平台暂停其全部服务资格5天。为了查清楚具体情况,李先生打通了客服的电话。



滴滴出行 客服人员:系统检测到费用违规,所以目前暂停服务了。具体是哪一天,哪一单,现在没有办法进行查询。



记者联系上了滴滴出行公众沟通部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出于对乘客的隐私以及人身安全等问题的考虑,平台是不会向司机提供投诉详情的。以李师傅最近一次绕路的情况为例,经平台查看其车辆的行驶轨迹,在一个本应右转的路口,李师傅选择了直行,导致整个行程比原行程翻了一倍。为此,平台认定其绕路的事实存在。





滴滴出行公众沟通部 刘文文:驾驶员未按照导航、乘客指定路线或其他合理路线行驶的,平台将从违规驾驶员账户扣取不当所得返还给乘客;多次违反本规则的,则暂停服务1-7日;情节特别严重的,会永久停止服务。经核实,李师傅有多次费用违规的行为,导致平台暂停派单,目前不支持提前解封。



滴滴出行公众沟通部负责人刘文文表示,目前平台对于因为驾驶员路线不熟,或看错导航导致订单发生绕路的、驾驶员擅自变更路线导致发生绕路的、以及驾驶员提供拼车服务时,未按照平台导航指定路线行驶的行为,都认定为司机有责任。



刘文文建议滴滴司机

↓↓↓

在开车前,与乘客确认目的地和线路,如果乘客有指定路线,告知乘客自行在客户端内修改,选择新线路。如果遇到前方道路不能通行、或者是不小心错过路口等,一切有可能增加费用或和导航线路不一样的情况,都要提前跟乘客说明情况,征得乘客同意,同时及时向平台报备,退还多收费用。


乘客也可以在网约车行程结束后,通过“行程回顾”功能,查看司机是否出现绕路或偏航。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