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爱车停自家小区 竟被物业强行上锁!居民质疑被区别对待
爱车停自家小区 竟被物业强行上锁!居民质疑被区别对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06 点击:

石家庄的王先生向我们求助说,他的车在自己小区里被锁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昨天下午把我的车锁了,然后给我贴个条,然后昨天电话沟通让我去物业缴费去,缴完费才能给我开。



王先生表示车是物业锁的,是因为他没有交停车服务费,可问题是,不是他不想交,而是感觉自己被区别对待了。




两年前我搬到这个小区的,我来了之后,它一个月是100块钱的停车服务费,我觉得也还成,我一直交着,后边再交的时候告诉我200块钱一个月了,从物业出来我还特地问了问我的邻居,我们邻居都还是按100块钱一个月缴的,我就感觉物业是不是故意为难我。



王先生解释,之所以有这样的怀疑,是因为去年他曾与物业发生过不愉快。




之前车在小区里边被剐蹭了,物业协商了很多次,给我的解决方案就是给我免6个月的车位费,等这个车位费免的到期了,我再去缴费的时候告诉我涨价了。



随后,记者来到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并不存在所谓的故意为难,是因为王先生一直登记的是200元的车位。




他以前根据我们台账显示,他是在西头院里停,那是200块钱,管理也是有漏洞吧,保安管理起来特别麻烦,有可能他在院里边停。



原来,在小区内部车位服务费每月100元,而在小区西侧有一个外部停车场也由小区物业管理,收费是每月200元,按照工作人员的说法,王先生登记使用的是小区外部停车位,之前由于管理不到位,他能停进小区,现在小区车位紧张不让进了。




之前没给我提过,而且我之前交了一年半,一直是100块钱一个月停到(小区)院里边,他说没有车位我已经停了一年半了,我一直这么停的,他现在突然告诉我院里没有车位了,让我到外边去200,我特别不认可这个事儿。



西院一直是200块钱,但是人家一直交的100块钱,又停了一年半快两年了?

那我就不知道他怎么租的了,因为之前经理不是我。



此外,早在2018年就开始缴费使用车位,但物业登记显示,王先生家是在2019年6月30日登记的车卡,正好是物业承诺免去半年服务费的起始时间点,这更增加了他的怀疑。而且在采访过程中,业主们也表示,即使这每月100块钱的服务费,没有见到过相关的公示。




我记得咱们出那个物权法,规定小区里边停车位绿地,都是业主所有,现在物业收这个费,我们是有点疑虑就是他没有根据。




咱们走程序了吗?

这个之前就没有走,之前物价局也让我们去过,然后我们给他说过,程序上还不清楚,真的我们也去过,人家也问过我们,按照这个来说吧 ,也不过分我感觉。



那物业公司在停车位的收费问题上,是否要征得小区业主同意呢?为此,记者也咨询了律师。




如果小区里有业主委员会,需要业主委员代表业主进行表决,表决通过之后我才可以进行下一步审批,或者说我没有业委会它是需要,有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才能对事项进行下一步操作即便是收费了以后作为物业管理人员,也应该把费用如何使用进行公示。



律师还表示,物业作为小区的管理方和服务方,没有执法权,不能随意对车主进行强制锁车,当然,如何调解双方矛盾还需要咱们主管部门能够依法依规进行引导。



戳下面视频

看详细内容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