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宣传“先加油后付款” 享车APP让你“先贷款”
宣传“先加油后付款” 享车APP让你“先贷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28 点击: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每个月给你1000元油卡,你只需要在下个月,还他900块钱就行。这是一款叫做“享车”的APP、向用户们做的宣传。可实际上,真有这么便宜的事儿吗?

长寿区的唐先生告诉记者,今年4月份,“享车”APP的推广人员向他介绍,说使用这款APP加油,既能保障资金安全,又能享受优惠。平台可以每个月先给他充值1000元油卡,他只需要下个月还900元。“先充值,后还款,很安全!”

在“享车加油”的官方网站上,也到处写着“先免费使用,次月9折还款”“零预存,零利息,零费用”等宣传口号。在推广人员的帮助下,唐先生注册了“享车”APP。

唐先生表示,当时业务员要求他进行人脸识别,说这就是注册“享车”app的一个必要步骤。他当时也没多想。

前段时间,唐先生打算贷款购房,去银行查询了自己的征信,结果发现,他名下多了一笔1万元的贷款。

唐先生这才搞明白了,原来事情并不像享车平台宣传的那样,“先使用,后还款”。在这之前,还有一个最关键的步骤,就是要以用户名义先去找银行贷款,一次性给享车平台1万元。然后,享车平台才会给用户充油卡。如果正常履约,一年充值12000元给用户。用户次月归还900元之后,平台才帮用户还贷款,用户一共需要支付10800元。

唐先生说,这样的操作方式存在两个问题:

第一,就是享车平台从网站宣传到推广人员现场讲解,自始至终没提贷款这事儿,让他莫名奇妙背上贷款。

第二,享车平台已经拿到了他的1万元贷款,如果后期不履行给他油卡充值的约定,那用户就会遭受资金损失。

俗话说,怕什么就来什么。前面几个月,享车平台都如约给唐先生的油卡充值了。到了7月份,就出现了问题,油卡充值一直没有到账。

唐先生多次拨打“享车”平台客服电话,却始终无法接通。这一平台的微信客服,每次都说在他需要排队,前面还有好几百人。

今天上午,记者和唐杨先生都联系了重庆富民银行。对方表示,唐先生当天就是通过人脸识别,办理了他们银行的贷款。银行工作人员还说,他们和享车平台是合作关系。他们也会对客户贷款是否进入到油企进行监管,看贷款是不是专款专用。

银行方面还表示,近期,已经有不少的用户都在反应类似的情况。但如果享车平台那边真有什么问题,用户还必须自己归还名下的这笔贷款。

今天上午,记者和唐先生还联系了“享车app”的推广人员。一开始,对方对于以用户名义贷款这事儿,还一直打马虎眼。等到唐先生挑明了富民银行的贷款这事儿,推广人员终于没法辩驳,承认“先使用,后还款”,实质是“先贷款,再使用”,只不过,他们为了做推广,一开始不好说贷款的事儿。

享车平台推广人员反复强调,最近几天油卡充值金额迟迟不能到账,只是因为系统原因。他们会尽快按照约定,把相应金额充值到唐先生的卡上。

唐先生也表示,接下来,会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这一情况。同时也想提醒更多市民,遇到类似情况时,一定要多个心眼,别让一点蝇头小利给自己带来更大的损失。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