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大树倒下一周无人管!事发哈尔滨市香坊区林机街20号楼院
大树倒下一周无人管!事发哈尔滨市香坊区林机街20号楼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31 点击:



大树拦路 出行受阻


在哈尔滨市香坊区林机街20号楼院内,有棵七八层楼高的大树,树龄已经有五六十年了,上周三下暴雨那天,树干被大风刮落,砸向了2单元的雨搭。


哈尔滨市民 房秀芝

就像转圈的风,大树咔嚓一下就倒了,我在阳台站着都看见了。




雨搭被一些掉落的树枝包围着,房秀芝说更要紧的是还有一部分树杈挂在大树上,随时有可能掉落,这让居民们很担心。


哈尔滨市民 田玉学

现在这个雨搭来回走人相当危险,上面有的地方还挂着树杈子,有时候风一刮,还往下掉。



哈尔滨市民

大树倒了把三楼玻璃都砸了,现在新玻璃还在那粘着呢,因为我看孩子,过来人我都告诉加小心,注点意,大树有危险。





大树内部已经空了,事发一周了,大树还横躺在雨搭上。其实从今年年初,居民们就发现了这棵树的隐患,也找过社区,但一直没有实质的进展。


哈尔滨市香坊区园林管理局园林科工作人员

我执行的是哈尔滨市城市规划管理条例,我们条例里很明确规定,实施物业小区管理的,由物业来负责,我们主要负责街面公共部分(像他们是开放式小区)开放式小区只要是有物业的小区,都是由物业来负责,有开放式的、半封闭的、全封闭的。




大树成“烫手山芋” 谁来处理遇难题


哈尔滨市香坊区园林管理局园林科的工作人员介绍,不管小区是否是开放小区,只要有物业管理,公共区域的树木就归属物业管辖范围。随后,记者跟小区物业公司取得了联系。


哈尔滨中润房产经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信访办工作人员

我们物业如果我们动了那个大树是要被罚款的,没有资格动,不是说你们动,那个大树已经劈一半倒下了,不能动。




中润物业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公司内部正在调整、整合,林机街20号楼是不是归自己管辖,还需要去确定一下。但是可以肯定的就是,小区里的树木物业是没有权力修剪和砍伐的。


哈尔滨市香坊区通乡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 程雷

树谁种的,林机厂种的,林机厂最早把小区移交给最早的物业公司,叫新托物业公司,新托现在移交给中润物业了(中润管不管)中润人说不管,交接时没细写,交接协议我们看过,最早林机厂交接,林机厂把整体北区交给新托物业管理公司,新托咬字眼,整体交接没写树。




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介绍,大树发生刮断后,他们就联系中润物业公司了,物业公司表示这棵大树是历史遗留问题,上一任物业公司在交接时,就没有交接院区的树木,所以发生这样的事情也不在他们的管辖。办事处也联系过园林部门,给出的答复是,如果不在园林局养护范围内,需要修剪或者砍伐是需要支付费用的。


哈尔滨市香坊区通乡街道办事处 文主任

园林局可以来剪,谁出钱,不管谁出钱,你想修剪处理,物业出面必须通过园林局同意,园林局是一个对树木审批的部门,不经过他同意,你擅自把树修剪了伐了,园林部门有权去处罚处理他。



办事处的文主任介绍,现在物业公司给出的答复是树木没移交,园林局只负责街面上的树木,办事处也无法支付这笔费用,所以事情就拖到现在。但是居民们表示,刮断的树枝就横在路上,大树上还悬挂着随时可能掉落的树杈,没人解决,难道隐患就一直这样存在吗?办事处反复强调,任何一棵树木都是在园林部门有备案的,修理和砍伐都是需要经过园林部门审批的。




哈尔滨市香坊区园林管理局园林科工作人员

树木有折枝,物业留好照片就可以处理了(存在安全隐患,想伐掉需要经过园林局审批吗?)这个可以让我们园林局现场去指导,不需要审批。



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内公共区域的树木,如果需要移走或者砍伐,需要到园林部门申请,由工作人员去现场查看树木实际情况再给出解决办法。


哈尔滨市民 王甜

从一开始有危险存在,我们就在找,一直到现在后果产生了,这次仅仅是把门窗、阳台砸坏了,你砸到人,你们还在扯皮,危险我们老百姓怎么处理?



哈尔滨市香坊区通乡街道办事处 文主任

我们是办事处,管整个辖区,我们给园林局发个红头,给园林局报上去,看园林局怎么说,因为已经产生安全隐患了,不是说这个树修不修的问题了。




办事处的文主任说,现在虽然无法确定责任是谁处理。但是隐患确实存在,他会马上把物业和园林部门都一起约到现场。尽快对树木进行处理,消除隐患,让居民们安心。


哈尔滨市香坊区通乡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

办事处领导让我来清理一下,人走路不安全,清理完以后全拉走(上面这个树呢?)这个不知道。




已经过去快一周了,被刮断的树干就那么孤独地躺在小区雨搭上,究竟由谁来解决问题,成了烫手的山芋没有人愿意接手。像居民说的那样,万幸没有人受伤,难道非要等伤害造成了,才能有人来解决这件事吗?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