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路遇女子姿势怪异睡街边 广东东莞五旬阿姨背起人就跑
路遇女子姿势怪异睡街边 广东东莞五旬阿姨背起人就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8-14 点击:

着急一女子公园晕倒

大赞!热心阿姨出手相助
万幸!及时救助,转危为安!

点击查看视频
▼▼▼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路遇女子异常睡倒

阿姨“硬扛”到医院


8月9日8:20分左右,住在东莞长安镇的魏建新和魏衡英两位阿姨像往常一样,溜狗、散步、买早餐,当走到长青街街心公园小康街路口段时,看到一位女子睡倒在地面上,且有一个行李箱压在腿上,举止有些异常。


乍一看,两位阿姨还以为该女子在拍摄网红小视频,但细心观察后发现,周围没有人在拍摄。魏建新和魏衡英赶忙上前,摇晃着叫醒了女子,女子只能轻微地发声,表示肚子痛可能流产了。


▲魏建新(前左)和魏衡英(右)

看着女子脸色惨白、腹部疼痛,年纪稍轻的魏建新二话不说,背起女子就往医院走去。腿打着颤,魏建新硬撑着把女子背到医院门口,而魏衡英则拿着三人的手提包,一边拉着女子的行李箱,一边帮助搀扶着女子。

虽然女子晕倒点距离医院只有200米远,但对于两位五六十岁的阿姨来说,体力上还是吃不消。到达大门口时,汗水已经浸透了魏建新的衣服,此时晕倒女子意识也逐渐清醒,主动要求下来。

▲女子被送到医院急诊科

“大姐,你把我放下来吧,我这样走着可能好一点”,女子跟魏建新说道,而这时,魏建新的腿已经在打抖了,确实背不动。最终该女子在魏建新和魏衡英的搀扶下,在医院值班保安的接应下,及时送去急诊。

两位阿姨将女孩送进了急诊室后,还不忘记询问有没有家人接应,够不够钱。在了解到女子可以联系到家人接应,两位阿姨便放下心头大石,头也不回地走了,连姓名也没有留下。

女子目前病情稳定

两位阿姨弘扬助人为乐精神


记者了解到,该女子31岁,初步诊断为宫外孕,在送往急诊后立即转至妇科进行手术。医院妇科护士黄玉蓉表示,女子当时已经出现皮肤冰凉、腹部剧痛,而且肚子胀,怀疑有内出血。“她当时已经是很危险的,其实宫外孕最严重的就是休克,大出血,送得及时也是很重要,我们用最快速度做好术前准备,然后马上送去做手术。”

据医院介绍,当天该女子情况较为紧急,共出血3000多毫升,但由于两位阿姨及时送院,抢救及时,目前患者病情已稳定。


“有想过打120,但看她嘴都是白的,没有一点血色,怕时间来不及,就决定背着去医院。”魏建新回想起来,自己当时也不知道从哪来的力量背起这名女子,“你现在叫我去背,我觉得我真的背不起来,我当时没有什么想法。”

▲两位热心阿姨魏建新(左)和魏衡英(右)

今年53岁的魏建新是河南人,1991年就已经来到长安,现在已经退休了,有两个女儿。魏建新表示,一个人在外面打拼不容易,换个角度思考,如果是自己的女儿在外面呢?如何是自己遇到这种事呢?她事后回忆说,只是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别人,也希望年轻人能够把助人为乐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继承和发扬光大。

而来自湖南衡阳的魏衡英已经60多岁了,她说,看到有人晕倒,怎能不搭把手呢?这是每个人都会做的事。

为助人为乐的两位阿姨点赞!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