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八旬老人遇车祸致多处骨折 事故责任还未认定
八旬老人遇车祸致多处骨折 事故责任还未认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9-11 点击:

近期,帮女郎关注到了西宁市湟中区上五庄镇大寺沟二村的83岁老人马应仓发生车祸却一直无法判定事故责任一事,时隔一个多月,这件事情有没有什么新的进展呢?一起来看帮女郎的跟踪报道。


【前情回顾】

马占仓 求助人:老人骑着电动车上了 他们的车下来,就撞了,老人被撞晕了什么都不知道,谁撞了也不知道。


这起事故导致老人身上多处骨折,手术后老人仍然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然而因为老人家境贫困,已经无力继续承担治疗费用。为此,马占仓与事故另一方沟通事故责任,但对方拒不承担任何责任。马占仓说截至目前这起事故始终没有确认责任方。

马占仓 求助人:对方就是上五庄人,他不承认。他说他没有挨上,交警也没能处理好,我去问的时候民警说现在我们没有证据,我没有办法判定。因为没有调查上,从监控上看,车和车没有挨到一起。电动车被挡了,看不上,我没有办法给你回答。

 

帮女郎了解到前期马应仓老人所在的湟中区上五庄镇大寺沟二村村委会也介入此事与事故另一方沟通协商,为了了解协商结果,帮女郎找到了村委会党支部书记冶福珍。


冶福珍 湟中县上五庄镇大寺沟二村村委会 党支部书记:协调过一两次,责任方说不是他的责任,这边受害者说是他的责任,我们也说了,这个你说了也不算,我说了也不算等交警部门的责任认定书下来谁的责任谁负, 但现在没有责任认定,我们没有办法处理。


那么对于马应仓一家目前的遭遇,当地政府是否有相应的帮扶政策呢?帮女郎采访了湟中区上五庄镇人民政府主管民政的副镇长张永欢。


张永欢 湟中县上五庄镇人民政府 副镇长:根据民政上相关的社会救助政策,有这么一条临时救助,里面又分两类:一个是救济难,一个是支出型。救济难针对的是火灾,交通事故这样的突发性事件,造成家庭短时间内生活困难,我们就给予救助,但是这个前提也是要对这个交通肇事的责任进行判定,这是第1类;第2类,像他这种只是做了一个手术,没有进ICU的情况,造成了家庭困难,但前提还是看交通部门对这个责任进行的判定,如果是非肇事方的话,那他就把个人的申请以及村委会出具的证明交到我们镇上的民政部门进行经济核查,对他家庭的财产有没有大额的存款以及商品房有没有豪车之类的进行核查之后,我们入户调查之后,经过我们镇级的领导开会给予临时救助,如果说,他就是肇事方,但确实家庭很困难,我们会根据他的情况召开正急的一事一议的专项会议,研究之后,给予一些救助。

张镇长说接下来镇政府也将进一步等待交警部门出具的事故责任认定,继而给予马应仓一家人相应的救助。那么交警部门对此事的处理进展如何?帮女郎也通过电话联系到了西宁市湟中区公安局多巴交巡警中队负责处理此事的民警。


 西宁市湟中区公安局多巴交巡警中队 民警:目前所有的材料都全了,但是现在差一个关键性的证据,这个证据就是痕迹的检验鉴定,这个检验鉴定是委托第三方司法鉴定所,他们需要鉴定。给我们出个证明,主要证明两个车到底接触了还是未接触,现在这个检验鉴定结果还没有出来,我估计下星期可以出来。


帮女郎:所有相关的救助措施都只能等待处理结果,目前我们也只能耐心等待鉴定结果,我们也会随时了解进展,继续进行报道。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