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昆明一小伙背老人视频引数十万网友关注 我们找到了他
昆明一小伙背老人视频引数十万网友关注 我们找到了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0-14 点击:

看见坐在路边的大爷,一名小伙连忙上前询问,得知大爷的情况后,他二话不说背起老人就走……近日,一段发生在昆明的暖心视频在网上热传,网友纷纷点赞。而最让人感动的是小伙的一句话:“没事,我也有父母。”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路遇大爷无法行走

他背起老人送回了家


事情要回溯到10月3日,家住五华区昆百大国际派的邢大爷做了手术,当天中午12点左右,邢大爷在老伴梁大妈的陪同下,准备到家附近的诊所拆线。找了一圈,没有找到可以拆线的诊所,两位老人就打算返回家中。
    
谁知,回家途中,邢大爷突然出现低血糖的症状,老伴便扶着他在路边坐下,想休息会儿再走。可片刻之后,邢大爷仍然无法起身,梁大妈多次搀扶也未能将邢大爷扶起来。

就在这时,一位小伙从不远处跑了过来,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在得知情况后,小伙子与梁大妈一起扶起大爷。然而,由于邢大爷无法站立,行走困难。于是,小伙二话不说背起了邢大爷。

梁大妈向记者讲述:“当时我说歇一会,可老伴儿还是走不了路。人家这小伙子是路过看到,问我需要帮助吗?我就说那你就帮我把他扶起来。”

杨赜骎背着邢大爷 视频截图

途中,梁大妈怕小伙太累,让他休息会儿再走,“他说了一句话,我很感动,他说‘我也有父母’。

就这样,小伙背着大爷走了10多分钟,把邢大爷背到单元门口,又扶着大爷上了电梯,一直送到家才离开。
 

“我也有父母”

 这只是举手之劳


14日下午,都市时报一点关注记者联系到这名小伙子。小伙子名叫杨赜骎,今年30岁,是云南昭通镇雄人,是“贝壳找房”的一名员工。

杨赜骎  受访者供图

杨赜骎回忆,当天,他骑着电动车回家,途经海源北路时,正巧看见了在路边无法起身的一对老人。于是他急忙上前去询问发生了什么。在得知老人是因为低血糖无法起身,大妈也因年纪大无法将大爷扶起时,杨赜骎就将老人背起,安全送回了家。

“这只是举手之劳,我也有父母。当时我看见老人在路边站不起来,我上前一问才知道是因为低血糖回不了家,看他们年纪也大了,所以我就想着把他们送回家。”杨赜骎说。

说起这次的举动,杨赜骎表示,这是他第一次主动去帮助别人,网友们给予了他非常高的评价,都在为他点赞,他既有点不好意思,又感到非常自豪。杨赜骎说,虽然是很小的一件事,但在帮助老人的同时他自己也享受到了快乐,今后他还会继续发扬乐于助人的精神,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阿里天天正能量奖励5000元 

希望更多人像他一样不吝善举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杨赜骎的善举,不仅赢得了网友的好评,也让这座城市充满了温暖。

14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工作人员特地联系了都市时报一点关注,希望给予这位热心的小伙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正能量奖金。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荣誉证书

“一个身影,温暖了一座城;一份奖励,让好人拥有姓名。善行不止被看见,更应该被倡导扩散。”阿里天天正能量的工作人表示,小伙的暖心举动和朴实话语,令人敬佩,这份奖励是对他的致敬,希望更多人用发自内心的善意付出,营造一个有爱的社会。

在得知这个消息后,杨赜骎很高兴,他说:“特别感谢阿里天天正能量的肯定,非常开心我能获得这个奖。当时我就是本能地想要去帮助邢大爷,很多老人年纪大,遇到事情不知道怎么办。我也希望,未来会有更多人,主动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都市时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发起的大型网络公益项目,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致力于打造社会正能量传播的公益开放平台。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已累计投入近7000万元,奖励7000余人,获得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


愿每一个付出善意的好人

都能被生活温柔以待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