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广西柳州女子逛街点个赞 却蚀财数千!已有数十人上当
广西柳州女子逛街点个赞 却蚀财数千!已有数十人上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0-16 点击:

近日,柳州市民阿梅向南国今报投诉称,她参加城中万达东街一家通讯器材店组织的免费抽奖活动,抽中一台平板电脑。本以为赚了“大便宜”,回家一想发现不对,自己被销售人员忽悠划去了6600元!与阿梅一样,多位市民和网友也称在万达东街被送礼品、抽奖“套路”了。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01
参加免费抽奖 被“套”6600元


领平板电脑要6600元。


9月25日,阿梅到东街购物。一名销售人员走过来,送给她一条数据线,并称让帮忙点个赞,还能免费抽奖。阿梅一抽就抽中了一台华为平板电脑。之后,她来到一家手机体验馆领奖。


想要领奖还有不少要求。一要支付宝信用良好;二是奖品不能转让,且每月话费消费不低于50元。阿梅的手机月消费近200元,其他条件也符合,于是,工作人员让她填了一张表,之后声称要预交6600话费,且要通过花呗支付。工作人员称,该店与支付宝花呗有合作,会分33期帮交话费,该笔话费还可返还,不需手续费。刷了6600元花呗金后,工作人员让阿梅过几天再来店里办理分期手续。


10月8日,阿梅再次来到该店。工作人员称只能分12期返还,还需要500多元的手续费。又让阿梅下个月再来,称可以把手续费也返还到话费中。


“当时也不知道怎么的就被洗脑了……”回到家中,阿梅越想越不对劲。若是该店关门走人,或者不帮自己交话费,这笔钱该找谁讨要?因为平板已经启封使用,阿梅想去退款,又怕商家不同意。思来想去,只好拨打12315进行投诉,希望通过今报提醒广大市民,遇到类似“便宜”千万不要占,当心上当受骗。


14日,阿梅再次来到该店要求退款。因平板电脑已经拆了包装并使用过,店方不同意退款。于是,阿梅决定以市场价格购买该平板电脑,商家则同意将其他费用退还。


02
还有多人被“套” 有门店已关门


今年7月,一名网友也在网上投诉,在万达东街遭遇几乎同样的“套路”。该网友称,今年“五一”期间,他在一家手机体验馆抽中一台平板电脑,当时听说要交钱,原本打算放弃不要了,后来被店员各种诱导和洗脑,最终还是掏出手机付了钱。


还有网友称,自己曾在一家名为“益宏通讯”的门店被套路。


今年10月4日,12315中心也曾接到投诉,一女士自称在东街被一模一样的方式套路了。该女士投诉商家虚假销售,欺诈消费者,希望退掉平板电脑返还费用。


领平板电脑要6600元。


10月15日,记者来到万达东街,看到多家通讯器材销售门店和手机体验馆。记者随意转了几圈,并没有发现有门店组织送礼抽奖活动。一门店工作人员称,活动一般在周末或人多的节假日举行。


“益宏通讯”重新装修,改卖螺蛳粉。


记者注意到,一家招牌写着“益宏通讯”的门店,门口已被围挡起来,正在进行装修。围挡上写着“某某螺蛳粉”。装修人员称,这里之前是卖手机的门店,现已关门,正在重新装修。


记者了解到,“益宏通讯”实际登记的名称为城中区隆鸿通讯器材经营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该门店于2020年6月9日注册成立,9月16日注销,仅仅经营了3个月


城中万达东街有多家通讯器材体验生活馆。


03
涉事门店“跑路” 部门无法受理

负责处理该片区投诉的是城中市场监管局潭中所。记者来到了该所,负责人称采访要经过城区局的同意。对此,记者又致电城中区市场监管局,一名工作人员称此事正在处理中,暂时不方便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从柳州市市场监管局12315中心了解到,截至今年10月13日,该平台共接到有关城中万达东街的通讯器材店扫码抽奖送手机、平板电脑的相关投诉61件,涉及5个门店,其中包括“益宏通讯”和多家手机体验馆。


投诉内容均为商家以免费赠送数据线等礼品,邀请消费者参与扫码抽奖。待消费者抽中手机或平板电脑后,诱导其进入店内兑奖,然后以各种套路让消费者使用花呗、借呗、京东白条等方式预存话费,并宣称预存的话费每月会返还至顾客的手机账户内,半年或一年后一次性返还剩余部分,相当于免费领到手机或平板电脑


执法人员到“益宏通讯”现场核实,该店已搬离,原登记预留联系方式无法联系。此外,执法人员核查还发现,该店经营者已于9月16日注销了在该地址登记注册的“柳州市城中区隆鸿通讯器材经营部”的营业执照。因被诉方不明确又无法查寻,无法核查该门店是否涉嫌其他违法行为,且无法组织涉事双方进行协调退款。依据《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该局决定不予受理,建议投诉人收集相关证据走司法途径解决纠纷。至于其他投诉,还在处理当中。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