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卖家收到退货 怀疑买家以旧换新 拒收之后遭到恶意差评?
卖家收到退货 怀疑买家以旧换新 拒收之后遭到恶意差评?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0-22 点击:

马先生是一位淘宝卖家,前段时间他跟一位买家发生了纠纷,淘宝小二介入后,双方各自提交了证据,最后马先生获得了支持。可马先生说,从那以后,他就收到差评,给出差评的账号,跟那位买家的账号头像是一样的。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1

卖家怀疑买家想以旧换新  

拒收后店铺一直被攻击


马先生介绍,9月25号,一位买家在他的店铺买了一件皮衣,总价1280块钱。



对方收到货的当天,就以不喜欢这个款式为由,申请了退货退款,把皮衣寄了回来。可据马先生说,他收到的皮衣并不是自己卖出去的那件。



马先生:“他退回来的衣服,走线是明线,明显是一件旧衣服,领口跟我们的领口是不一样的,然后这个袖口做工,也是不一样的,拉链头也是不一样的,下摆这里全都是明线的,我们全都是暗线的 内衬,我们全都是黑色的,它的内衬是有颜色的,然后这个还印品牌的,你们看一下,是带别的商家的品牌的,领口我们这边是有点棒球领的,这个完全是立领的,我们这边是这样弯下去的,这个是立起来的。”



为了证明自己的说法,马先生还提供了快递信息,他说寄出时,快递称重是1.06公斤,而买家退货时,快递称重是1.4公斤。



马先生拒收了对方退货的快递后,买家申请淘宝小二介入,最终的结果是,淘宝小二支持了马先生这边,把交易款打给了马先生。



马先生:“他就一直不停地投诉我们,就是想坑我们的衣服,以旧换新,后来我们不理他,他就开始在我们店铺搞差评,一直攻击我们店铺。”



马先生说,这个账号给出的差评,都在他店铺热门商品的买家秀下面,属于对别人评论的回复,内容主要是卖家卖假货,商品只值两三百块钱。



其中一段较长的评论中,对方称马先生是黑心商家,并表示淘宝小二没有权利自动确认付款。



马先生表示,这个账号虽然名字跟之前那个买家的账号不同,但头像用的是一样的。



马先生:“他评论了大概二十来条,你看我们这种衣服都是真皮的,他导致我们这种衣服全都卖不掉了,我们损失很严重,因为现在买家买东西,肯定是看评价的,一百个(好评)都抵不过一个差评,我联系他,他电话不接,每次我打电话都是响三秒就挂掉。”


2

家拿出中通的证明

负责人回应“代表不了我们中通”

马先生现场给那位买家打电话,还是接通几秒就被挂断,记者打过去,电话无人接听,发送短信后,对方回复了。第一段回复的内容跟出现在马先生店铺的那段评论差不多。对方表示,他有中通快递员的证明,也有收到货的照片证据,意思是自己寄回给店铺的皮衣就是店铺之前给他发的那件,这位买家还说,当时商家把货退回来时,快递公司负责人非要拆开,自己没同意,然后就拒收离开了现场。



关于快递重量不同的问题,这位买家回应,自己是消费者,不是卖家,要问卖家。



关于买家提到的中通快递员的证明,马先生也给记者看了一下,内容是常某某在快递点寄件,当面验货之后,要求原包装退回,快递员在包裹外面套了防水袋,并且用胶带加固。最下面有快递员的名字,但没有盖公章。




中通快递黑龙江哈尔滨市四季上东分部 负责人:“我们业务员给他发货的时候,他是嘱咐着说是原包装,我问业务员,他说包装看起来像原包装,但是他没打开看皮夹克,当时这个卖家还投诉过我,我说他证明这个东西吧,代表不了我们中通,他代表不了我,我是这边负责人。”



关于买家在短信中回复中提到的,马先生拒收快递之后,快递被寄回哈尔滨,快递公司负责人拆开快递,自己之后拒收的情况,这位负责人也进行了解释。


中通快递黑龙江哈尔滨市四季上东分部 负责人:“我们一起在监控下打开看的,我想知道到底是咋回事 (他没收,然后他离开了) 是第二天来把快递拿走了 (当场是没收的咯) 对,当天说他也不要,我说你不要,扔我这算咋回事呀。”



马先生现场联系了淘宝客服,了解情况后,客服表示马先生可以对恶意评价进行举报,马先生说自己已经举报过了,但这些评价还在,记者也把问题反映给了淘宝公关部门。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