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呼和浩特一市民买房银行贷款下不来 买房定金也跟着“失了踪”!
呼和浩特一市民买房银行贷款下不来 买房定金也跟着“失了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1-14 点击:

家住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的云女士,今年九月份通过中介看中了一套房子,并且付了买房定金,因为一些原因,云女士这套房子买不成了,但是当时中介收取的定金却迟迟没办法退还。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银行贷款下不来 买房定金“失了踪”

今年九月份,中介带着云女士去了金川金润华府小区,这里面有一套80多平米的房子在售。价钱、位置都合适,云女士一家商量过后,决定就买它了。在十月底,房产证终于办下来了,在等房产证的期间,云女士一家人在商量之后,决定以弟弟的名义贷款,可是弟弟的征信有问题 。银行贷不出款来,房子买不成了,当时云女士给了中介一万块买房定金,当云女士去中介公司要求退款的时候,问题就来了。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定金成了糊涂账 中介要求先协商
中介说房东不给退定金,房东说自己根本没拿到这笔钱。这笔糊涂账到底是怎么算的?在云女士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位于金川的这家新恒源中介公司。来到新恒源中介公司,面对记者的镜头,工作人员却说定金不是他们拿了,是房东不给退。房子买不成了,这个定金到底可不可以退,应该由谁来退。通过中介提供的联系方式,我们打通了房东的电话。中介说一万元钱给了房东,现在房东却说一分钱没拿到,这钱究竟去了哪儿?记者追问下,中介又改口了。

房东说一万元定金自己一分钱没拿到手,办理房产证的时候中介也没有帮上多少忙,中介公司觉得办理了加急手续就是需要服务费的,这钱就是服务费,可是就算是服务费,这钱花哪儿了?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办房本能否加急
中介收费“理”从何来?

房屋交易明明没成,中介公司收起钱来倒是底气十足,看了刚才的片子想必大家也都明白了,这一万块钱就是被中介收下了,只不过他们一会儿说是办理加急房本的费用,一会儿又说是服务费,那么办房本能否插队、办理加急,这中介收的一万块钱到底有没有道理呢?

咱们所说的房本就是不动产权证书,云女士定金合同的补充条款里写着“卖家承担办理加急房本的费用”,而且中介也盯住这一点,说他们协助房东,加急去办房本也是要收钱的,金润华府小区的房本办理,归属于土默特左旗不动产登记中心,那么登记中心有没有“加急办理”这项业务?记者联系到了这里相关负责人。韩主任告诉记者,办理不动产权证书不存在加急 ,而且现在登记中心大厅的窗口增加到了18个,差不多能满足大家的办证需求,不需要长期的排号等待。

想必大家现在都明白了,中介要收的“房本加急费”完全是无中生有。即使现在中介需要收一些跑腿费、服务费。这个钱也不应该由想买房子的云女士来出。一开始云女士就说了,她从春天开始想买房,新恒源中介领着她看了不少房子,也付出了辛苦,但是咱们都知道,请中介找房、卖房,都要在买卖成立之后再收费,现在买卖不成,没道理收取费用。

记者又详细查看当时云女士签的定金合同,在第八条定金违约罚责中,写着《定金合同》不履行归责于乙方时,甲方不予返还定金,并且甲方还要将定金总额的50%支付中介方作为报酬。如果某一方违约了,可以按照合同支付违约金,但是中介不能像现在这样不明不白的收费。那么银行贷款下不来,属不属于乙方、也就是云女士的责任?云女士说不知道,中介方也没有回答,只说还需要协商。通过云女士的经历天天看也想给观众们提个醒,每个人都必须了解自己的个人征信,买房付定金之前,一定要确保后续的各种手续、贷款、买房资格全都确定了,再把钱掏出去,以免发生纠纷。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