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20斤树枝砸到人!贵阳阿姨路过却遭遇横祸 该找谁理赔?
20斤树枝砸到人!贵阳阿姨路过却遭遇横祸 该找谁理赔?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1-21 点击:

11月17日上午,贵阳的严女士在朝阳洞路的人行道上遭遇了飞来横祸,人行道上一棵树的树枝砸下来把她给砸伤了。


严女士说,还好树枝只是砸到了她的左脚上,造成小腿的擦伤,要是再多往前走半步,那树枝可就砸在她的头上了。


严女士:当时砸到我的脚,我都走不动路了。砸到皮肤还好,如果砸到我头上,我的命就交代到这了。

当时严女士和爱人代师傅从电视机厂往望城坡方向走,走到某干休所门口时,路边这棵树上的树枝突然就掉了下来。



树枝大约有碗口粗细,记者试了一下,大概有20来斤重。从树上的断口来看,当时是从离地面约10米高的地方砸下来的,这要是砸在头上,那后真是不敢想。

严女士:我们先打了12345的电话,他又喊我找哪里哦,我也搞不清楚,别的也没办法我就找你们《百姓关注》。


正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南明区城市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南明区城市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和严女士的丈夫进行了交涉。

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查看现场后表示,按照他们手里面的资料,这条路的人行道上是没有行道树的,树应该是干休所种植的。根据2020年3月起实施的《贵阳市绿化条例》第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机关、团体、部队、事业单位、企业等的附属绿地由本单位负责”,所以树的权属应该是干休所。于是,记者又陪同严女士的爱人代师傅找到了干休所的负责人。


干休所所长 周维:附属设施是在围墙以内的,我承认是附属设施,就算原来是我种的,征拨全部都征拨出去了,国家花钱征拨出去了,属于公共用地。


周所长表示,那棵树有可能是干休所种的,但是树所在的地方很久以前就被政府征用了,所以现在才成了人行道,既然地盘都不属于干休所了,那棵树肯定不应该由干休所来管理。


干休所所长 周维:国家征拨土地,应该说是土地上附属设施一起征拨了,他选择征拨土地肯定责任和义务都是他的。

得到这个说法后,记者又重新联系了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在多方核实后终于确认了这棵树的权属。


南明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情况是这样的,那么这条路已经移交给我们了,是我们城管局在管这个事情,今年一月份我生病住院我不知道移交这个事情,刚刚也问了这个情况,我们买得有保险的,保险公司会和当事人联系,她先去医院里面接受治疗,我和对方也通个电话,给他们讲一声。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