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石安公路安宁段试通车 昆明西车流量能否得到缓解?
石安公路安宁段试通车 昆明西车流量能否得到缓解?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2-02 点击:

作为安宁连接昆明主城区最主要的非收费通道,11月30日上午,石安公路安宁段主线试通车。石安公路安宁段的通车,能否分流昆楚高速昆明西的车流量?12月1日,记者进行了实地体验。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早上七点半,记者从人民西路出发沿碧鸡路行驶到石安公路安宁段。以往会出现拥堵的车家壁、长坡路段,并没有堵车。快到安宁的时候,路面平坦的双向八车道,和之前相比简直就是大变样。随后记者从石安公路往安宁东行驶到昆明西,昆明西安宁通往昆明方向的五个ETC车道、六个人工车道通行顺畅,不需要排队等待出收费站。

昆楚大队的民警介绍,石安公路安宁段通车后,从11月30号到12月1号上午的通行情况来看,车流量出现了明显的减少。

昆楚大队民警 孟大盘:“往天安宁往昆明方向上来的车流量是比较大的,特别是从太平上来的车子比较多,从11月30日晚上到12月1日一直没有堵车,车流量很正常。”

作为省内由昆明通往滇西八州市的主要通道,昆明西出城方向的车流量又会不会因为石安公路安宁段的通车而减少呢?记者从高峣立交调转车头来到昆楚高速出城方向,还没有到碧鸡关隧道,就出现了车辆排队缓行的情况。原来,隧道内有辆车发生了故障,不过,行驶过隧道内路段后,通行情况又变得很顺畅。来到昆明西收费站,车辆也不需要排队就能通过。记者随机采访了十位从昆楚高速行驶到昆明西出城方向的驾驶员,一半驾驶员表示感觉没有太大的变化,其余驾驶员表示,石安公路安宁段通车后,感觉通行情况好了一些。

驾驶员:“感觉还是有点堵,只是比往常好一些。

记者:“比往常好一些吗?你觉得哪几段比较好?”

驾驶员:“好像过桥洞不是太拥挤了,没这么堵了。”

记者:“平时觉得哪几个点比较堵,今天(12月1日)感觉哪些点没有堵了,平时我们每次都要堵很长时间,就是堵到隧道,隧道口那段是最堵的,今天(12月1日)上来就不会。”

对于经常要往返于安宁和昆明的驾驶员,试通车、免过路费的石安公路安宁段是个不错的选择。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