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拍片没发现“囊肿” 四颗牙要缺一年?
拍片没发现“囊肿” 四颗牙要缺一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2-16 点击:

11月份,小杜到宁波一家口腔门诊部做正畸咨询,确定方案后,小杜交了钱,前后拔了四颗牙。小杜说,等到要上托槽这个环节时,医生发现了问题。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1

拔完四颗后发现不能上托槽 

患者质疑医生检查时为何没发现?


小杜:“11月17日到徐茂口腔进行牙齿正畸咨询,交了一百块拍了片子,医生说牙齿适合正畸的,陶瓷托槽费用两万多(需不需要拔牙)拔四颗四号牙。”


图片


小杜说,自己先交了一万二,接下来,分两次在宁波德厚路上的这家徐茂口腔拔完了牙。等到12月中旬,来上托槽时,说是医生发现了不对劲。



小杜:“他说我的牙齿有异状,有不对,才让我补拍了CT片,这时候才发现,我这里有一颗这么大的囊肿(哪个位置)上门牙和前牙的中间,波及了两颗牙齿。”



发现这个情况后,医生没有继续上托槽。后来小杜去其它医院进行了咨询,据她了解,囊肿可能与外伤有关,小杜说,几年前她的确曾经磕碰过前牙。


小杜提出疑问,这么重要的一个情况,为什么门诊部之前的检查里都没有发现呢?


小杜:“我目前这个情况,如果我不做囊肿手术,后面是无法进行正畸的,我囊肿手术恢复好,也是要一年时间,一年之后再做正畸,我的牙齿全部会移动。” 



小杜说,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都要缺失四颗好牙,可能还会影响其它牙齿,她很难接受。徐茂口腔的徐医生出面进行了沟通,他介绍说,小杜来门诊部咨询正畸时,他们给小杜做了面诊,取了口腔模型,拍了全景片和头颅侧方定位片。

2

“徐茂”门诊部医生:前期检查存在漏诊

赔偿问题申请医疗鉴定


宁波鄞州新起点徐茂口腔门诊部 徐医生:“全景片,前牙段,扫着拍的,跟颈椎重叠得比较多,有一些信息可能不是太清楚,如果我们稍微马虎一点会漏掉(实际上能看出来吗)仔细看能看出来(做正畸前、CT是不是一定有必要拍的)不是,目前我们所接受的教育,矫正之前两张、一张全景、一张头颅侧方定位片,经过这个事情之后,我们门诊可能就把全景改成CT了。”



徐医生说,当时小杜来上托槽时,他发现小杜下颌有两颗牙齿的牙冠黏连在一起,这一情况影响上托槽,他就调出了小杜的全景片查看,结果发现小杜的上颌有问题,就让小杜拍了CT,这才发现了囊肿。



宁波鄞州新起点徐茂口腔门诊部 徐医生:“(您说的黏连的牙齿,一开始也没有发现的吗)没有,其实她的两颗牙齿的结合,形态并没有明显发生改变,就像正常的牙齿一样,可能能看出来,并不能一眼就看出来,她面诊我应该就是这样看。”



小杜:“你们在没有全面拍过片子之前,直接拔了牙,是不是你们的问题。”



宁波鄞州新起点徐茂口腔门诊部 徐医生:“这个我跟你说了,我们并不认为我们没有责任,我们在整个过程里,前期有漏诊,没有提前发现这个囊肿,囊肿本身是客观存在,不是由于医生介入导致的,客人今天来到这里, 要我们赔偿十万块钱,我们自己是没有这种认知,要承担这么大赔偿的,既然这样,就申请医疗鉴定。”  


图片图片


徐医生表示,前期在检查的过程中,确实存在漏诊的情况,他们不会回避问题,现在,他们会先退还小杜前期在门诊部交的费用,医疗鉴定的费用他们也可以先行垫付,后期,他们会根据鉴定的结果承担相应的责任,小杜同意了。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