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吃完直接走 不必客气”杭州一土菜馆的告示有点“暖”
“吃完直接走 不必客气”杭州一土菜馆的告示有点“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2-20 点击:

在杭州萧山进化镇有一家在当地小有名气的菜馆,两天前,这家菜馆门口新帖了一张告示,更是一下子传开了,这家店门口的告示写了什么?老板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举动。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李建良

前段时间有一个小伙子

在我们这边打工的

他进来要点一份面条

我说面条我们这里没有的 

都是炒菜

然后他说炒菜我吃不起

身边没有多少生活费了

我说没事的兄弟

我就给你炒一份菜

跟他说 今天的炒菜我钱不收了

免费给你吃





老板说,当时他就下厨,一道芹菜炒时件,一个番茄蛋花汤,配一碗米饭,请一时工作没有着落、手头紧张的小伙子免费吃了一顿。


李建良

这个事情触发到我以前打工的时候

生活拮据 接不上的时候 

很困难的时候

我深有体会

所以我有这个想法

给那些吃不上饭的 

生活有困难的人

帮助一下




现在,走进这家建良土菜馆,就能看到门口的红纸:如果您在萧山收入遇到困难,您可以来本店,告诉本店人员,来份“单人套餐”,吃完直接走就好,不必客气,在以后您有了能力的日子里,记得帮助一下身边需要帮助的人,谢谢。老板说,告示贴出的第二天,也就是昨天,店里来了一个小伙子。

李建良

感觉他怕难为情

他就这样子 他说老板 给我来分单人套餐

我说OK 我马上给你做

我立马站起来给他做了




老板说,为了避免对方尴尬,他不会和对方多聊,对方吃完只需直接离开。单人套餐都一份荤素搭配的炒菜、一份汤、一碗饭,成本价格差不多十多块,老板说,一天来二三十人免费吃,他应该能承受。问起老板的经济情况,他说自己不是什么大款,今年48岁,萧山进化镇下坂底村人,家里有六个姐妹,经济并不宽裕,自己很小就外出打工,一直学习厨艺。去年4月,在家乡开起了这家店,日子稍微也好过起来了。




杭州萧山进化镇村民

在我们村里

有事情他肯定第一个上来帮忙的





冬日里的温暖
还有这些值得我们记住 


  • 12月16日,浙江杭州,警方接到报警称有男子落水,民警孙安东和同事赶到现场后发现河中央有落水人员,立即展开营救。经过努力,孙安东顺利将落水者营救上岸。孙安东上岸后给妻子报平安,他与妻子的聊天记录让人感动落泪。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 近段时间,气温骤降,浦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面一家商店门口的老板戴利很是用心,发起了“暖心豆浆”的爱心活动,每天在店里煮豆浆给环卫工人们免费喝。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 12月12号凌晨,老赵的儿子开车帮父亲从外地进货回海宁。但是在途径杭浦高速长安盐仓出口的时候,发生了交通事故,他很快被送往医院,可是货车上还有3000多斤活鱼,如果不能及时运回,损失将会更加惨重。得知此事,菜场的45个水产经营户一起发力:3000多斤活鱼一天卖完。>>" data-itemshowtype="0" tab="innerlink" data-linktype="2"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color: rgb(87, 107, 149); text-decoration-line: none;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 cursor: pointer;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详情见>>>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 12月13日,浙江台州一小男孩迷路了,在马路口哭泣,劝导员看到后吹口哨保护孩子,随后外卖小哥抱起小男孩带他过了马路并交到劝导员手中,最后民警开车送小男孩回家,完成一次暖心的“接力”。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