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一次性灌500斤!武汉人的年味儿 都是从晾香肠“炫富”开始
一次性灌500斤!武汉人的年味儿 都是从晾香肠“炫富”开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2-24 点击:

冬至前后灌香肠,对武汉人而言,就像一项迎接新年的仪式。那今年的冬至刚过,灌香肠的现场会是怎样一番景象呢?来看看。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今天上午11时,在武汉市大成路一家只有六七个平方米的灌香肠门店,排满了来灌香肠的市民。

图片

住在附近的吴大姐告诉记者,她七点就过来排队了,没想到前面排了个灌五百斤香肠的 “大户”,只能耐心排队等着了。

图片

在江的另一边
位于花楼街的一家灌香肠的门店
场面同样很是热闹
不少人都是现场买了肉开始灌香肠
切肉、清洗、搅肉、拌馅、灌肠,负责每个环节的师傅们配合极为默契,但即便这样,大家依然对庞大的需求量感到压力山大。

门店老板钱师傅介绍,从早上七点坐到晚上八点,基本没时间休息。前两天一天灌四五千斤,高峰时就一天可以灌七八千斤,这两天高峰已经来了。

钱师傅还介绍,后腿肉肥瘦相间,是最适合灌香肠的材料,而想要灌出好吃的香肠,关键在于调料。

这也是30多年来,他们家位于深巷,却吸引了武汉三镇的人慕名而来的秘诀,只用糖、盐、酒、味精四样调料

一些市民朋友表示,过年之前置办一些年货,制作一些腊鱼腊肉是几千年的风俗习惯。

那灌好的香肠,又该怎么晾晒和保存呢?钱师傅也给大家支了招。一般晾晒两三天左右,再用牙签在上面扎孔,让水分散发出来,但也不能晾太久,否则就会有变质的味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