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我要是走了 我的妹妹该怎么办!”武汉一位七旬婆婆的真人故事
“我要是走了 我的妹妹该怎么办!”武汉一位七旬婆婆的真人故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2-24 点击:

      最近,家住武汉市洪山区的叶婆婆跟我们包打听打来电话,她说一直以来都有一件事让她放心不下,尤其是这几年她年纪越来越大了,更是愁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希望我们包打听去帮帮忙。到底是什么事情让叶婆婆这么担忧呢?包打听记者马上去到了叶婆婆家,了解情况。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戳视频 

《我要是走了 我的妹妹该怎么办》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图片

01 精神残疾的妹妹

图片

图片

图片

    见到我们还没说两句,叶婆婆的眼泪就忍不住流了下来。那个让她牵挂和担心的人是谁呢?不是别人,正是叶婆婆的亲妹妹阿珍。

图片

     叶婆婆说,妹妹阿珍今年67岁,因为严重的精神残疾,平日里,阿珍经常答非所问、自言自语,甚至突然暴怒。

     回忆起妹妹的病情,叶婆婆非常心疼,她说妹妹原来挺正常的,就是性格有点内向,全是因为感情不顺,才变成了现在这样。

02 可想而知的艰辛

    阿珍原本也有过家庭,还生了一个女儿。后来因为夫妻俩性格不合,婚姻走到了尽头,女儿也判给了前夫。从这以后,阿珍的精神状态就越来越差了。家人把她送到医院后,医生说,阿珍是患上了嫁接性精神分裂症。住院治疗了一段时间后,阿珍的情况没有明显的好转,叶婆婆一家就把妹妹接了回来。当时阿珍跟父母住在一起,由父母照顾妹妹。

     叶婆婆家一共有姊妹五个,阿珍在家里排行老三。因为家里的其他姐妹都有家庭,有的自己身体也不好,所以父母相继去世之后,照顾妹妹的重担就落在了家里的大姐叶婆婆身上。

     这一照顾就是十多年,叶婆婆转眼也已经七十多了,照顾一个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精神病人,这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

     叶婆婆其实也有自己的家庭,丈夫早年就去世了,三个孩子早已成家,孙儿孙女也都大了,所以她把全部的精力都用在了妹妹身上。叶婆婆最小的妹妹看到姐姐这么辛苦,非常心疼。

    但是现在叶婆婆已经76岁了,自己身体也越来越差,她很担心自己要是哪天不在了,妹妹,该怎么办呢?


03 谁替她照顾

     叶婆婆说,阿珍主要是她来照顾,其他姐妹还要帮着照顾阿珍重病的女儿,一家人实在是腾不出精力来了。据了解,阿珍每个月有1千多块钱的退休金,还办理了残疾人居家护理补贴,但现在钱不是最关键的问题,叶婆婆最担心的就是,万一哪一天自己离开人世,可怜的妹妹谁替她照顾呢?所以她想让我们打听一下,有什么合适的地方以后能把妹妹送过去。那么,阿珍这种特殊的情况该怎么办呢?包打听记者决定先去她们居住的社区居委会了解一下情况。

     叶婆婆居住的金泉社区的工作人员说,叶婆婆和阿珍的户口不在他们社区,根据规定,这事还是要找户籍所在地才行。于是,我们又跟叶婆婆户籍所在地社区——华中师范大学社区居委会取得了联系。

图片

图片

      叶婆婆虽然还有其他姐妹,但她们年纪都大了,未来阿珍的照顾问题,现在真得考虑起来了。叶婆婆托我们问问大家,身边有没有合适的机构可以接收阿珍这样的特殊病人,如果有的话,请尽快联系我们。叶婆婆姐妹几个也会一起个开家庭会议,商量阿珍未来的归宿。



  如果您还有其他疑问,请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加入经视朋友圈,把您的问题发给我们吧!


图片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