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学校周边七个在建工地 家长担心孩子健康 教育部门已全力调查
学校周边七个在建工地 家长担心孩子健康 教育部门已全力调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3 点击:

潘先生反映,他孩子在杭州滨江一所学校上学,现在学校周围有好几个工地在同步施工,不少家长都担心孩子的健康问题。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1

学校周边七个工地在施工

孩子身体不适 家长怀疑与施工有关


潘先生:“周边一共有七个工地,而且每个工地,不是说只有一幢楼,而且高楼一旦矗立起来,如果有风吹还好,没有风吹的话,所有往这边排放的污染物,都会集中到这个(学校)当中。”


图片


潘先生的孩子在杭州江南实验学校月明校区就读,他介绍,学校周围的七个建设项目,是2019年下半年开始施工的,除了东北角,工地几乎围了学校一圈。



潘先生:“真正大规模感觉到不好,就是2020年的下半年我们的这些学生,发生了流鼻血,不间断地咳嗽、鼻炎,有很多皮肤过敏等等症状 。”



潘先生说,不少家长怀疑,孩子出现身体不适,跟周边工地的施工有关。


图片

图片


有家长提供了去年12月30号他们自己检测时的材料,显示教室内的甲醛浓度为每立方米0.338毫克,学校操场上是每立方米1.042毫克。


图片


潘先生:“现在基本上都完成了水泥结构,马上就要进行内部和外部的装修阶段了,据我们有些比较专业的家长说,工地阶段基本上还是噪音跟粉尘污染为主,进入装修阶段的话,第一,甲醛越来越多,第二,工业油漆,第三的话,里面有很多棉絮,经常会飞来飞去,这些棉絮飞出来以后,触及到皮肤上面,就会无缘无故的过敏。”


2

接到家长反映学校及时做出应对工作

滨江区教育局也积极介入 开展联动工作


目前家长们主要有两个诉求,一是希望学校提早放假,二是下个学期希望更换教学场地,等施工都结束了,再回来上课。记者通过杭州滨江区教育局联系上杭州江南实验学校的金校长。金校长表示,去年12月底,学校陆续接到家长反馈后,立即采取了相应措施,并把情况反映给上级主管部门。


杭州江南实验学校校长 金晓东:“在1月9号上午,我们环保局邀请部分环保专家,查看月明校区环境情况,中午12点半我们邀请了二年级的学生家长,在家长前期测试的现场,进行抽样检测,同样在1月9号下午两点钟,我们在月明校区、住建局、环境生态局、教育局和学校,召集了七个项目的施工负责人,在月明校区召开了现场对接会,会后,学校通过家委会,向家长进行情况通报,在1月10号上午9点钟,学校聘请了空气检测单位,随机对三幢教学楼,各一间教室进行空气质量抽样检测。”



潘先生:“他们的检测,我们家长觉得,第一呢,就是相对来说不可信,为什么呢,因为他们来检测都是通知这七个工地,说你们开足马力全部开工,我们来测测空气指标,这个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 提前通知他们的味道,第二呢,每个工地装修的标准和阶段都不一样,进度都不一样,污染的情况也都不一样的,有时候也是跟自然条件有关系,他们测的也是取其平均值,也就是说,这个10点 ,那个10点,没有一种动态的,连续的 24小时的测试标准。”


图片


关于潘先生提到的两个诉求,金校长表示,针对是否提前放假的问题,学校向家长们做了问卷调查,只有65%的家长表示能够接受提前放假。至于下学期更换教学场地的问题,金校长说,月明校区虽然只有三个年级,但学生有1800人左右,这件事情实际操作的难度较大。对于这件事,杭州市滨江区教育局方面表示,他们也在做积极的研判和分析,希望能做一个较为科学合理的安排。


杭州市滨江区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 钱利芳:“当时我们的环保部门,是要求各个工地,按照最常态化的施工状态下,启动的环境监测,当时也是邀请了,一些家长代表参与的,后续我们当时也提出的,家长代表也有提出,想要实施动态的环保检测,这个当时我们环保部门也是第一时间表态的,这个是可以做到的,后续我们教育部门和环保部门也会联动,对于校园周边施工的动态监测,我们启动包括增配检测点。”


图片图片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