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学校被七个工地包围”最新进展 初步环境检测显示符合国标
“学校被七个工地包围”最新进展 初步环境检测显示符合国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4 点击:

最近,我们关注了杭州滨江区一所小学被7个在建工地包围,学生家长担心孩子健康的新闻,此事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为了对校园环境指标进行实时监控,昨天,滨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在学校安装了环境监测设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杭州江南实验学校月明校区位于滨江区,校区内一共三个年级,学生1800人左右。目前,学校周边一共有7个在建工地,除了东北角,这些工地几乎围了学校一圈。


图片


学生家长 潘先生:“真正大规模感觉到不好,就是2020年的下半年,我们的这些学生,发生了流鼻血,不间断地咳嗽、鼻炎,有很多皮肤过敏等等症状,现在基本上都完成了水泥结构,马上就要进行内部和外部的装修阶段了,据我们有些比较专业的家长说,工地阶段基本上还是噪音跟粉尘污染为主,进入装修阶段的话,第一,甲醛越来越多,第二,工业油漆,第三的话,里面有很多棉絮,经常会飞来飞去,这些棉絮飞出来以后,触及到皮肤上面,就会无缘无故地过敏。”


图片

图片


家长们怀疑,孩子们身体不适,跟周边工地的施工有一定关系,对于家长们反映的情况,滨江区教育局方面高度重视。


图片


杭州市滨江区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 钱利芳:“家长代表也有提出想要实施动态的环保监测,这个是可以做到的,后续我们教育部门和环保部门也会联动,对于校园周边施工的动态监测,我们启动,包括增配检测点。”



昨天,记者再次来到学校,杭州滨江区生态环境分局的裴副局长正组织人员在学校安装环境监测设备。



杭州市滨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 裴斐:“我们各个部门也连续召开了多次相关会议,我们生态环境分局也会同住建等部门,到现场进行了走访,查看,我们在1月4号那天,以及1月9号那天分两次对周边的环境空气质量以及工地的排放情况,进行了监测, 根据我们的检测情况都是符合国家标准的,我们也知道,符合国家标准,跟群众闻到味道,可能还是有一定距离,我们为了进一步做好这项工作,我们环保部门在学校建立两个小微监测站,今天我们正在安装的是实现六参数的小微监测站,包括我们日常关心的 PM2.5 PM10 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指标。”



裴副局长介绍,另一个监测站,可以对空气中的甲醛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指标进行实时监测,目前已经向厂家定制。


杭州市滨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 裴斐:“(这个点位能够覆盖整个校区吗) 可以,我们这个点位是能够比较准确地反映校区环境质量的实时状况,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会进行手工监测以国标的方法,这个过程我们邀请家长一起来参与,共同来选点,做好监测工作。”


图片


另外,学校门口会设置一块面朝门外的电子显示屏,实时公开监测数据。目前滨江区有关部门正在跟家长们进行积极沟通。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