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上海83岁老太太家中起火殃及四邻 消防抢救被困居民
上海83岁老太太家中起火殃及四邻 消防抢救被困居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8 点击:

昨天(1月17日),浦东济阳三村小区一民宅发生大火,熊熊大火不仅将起火房屋内的物品付之一炬、还殃及多户邻居 。

据介绍:家中的83岁老太太事发时外出,平时习惯在家中烧香,此前已经多次出现锅子被烧干的险情。 

事发过程点击播放键: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起火位置位于某号楼四楼的一户居民家中,消防抢险人员将楼内一位行动不便的老太太从现场搀扶出来。

据居民介绍:起火时该户独居的83岁老太太正好出门买菜。多户居民受到影响,楼下邻居天花板和墙面几乎全部烧成黑色,家具物品损毁严重


许多居民称:起火原因可能是该老人在家烧香引燃易燃物导致。据周围居民反映,该老人经常在家中烧香,之前就多次 出现烧焦炉子,传出焦味的情况,

楼组长许阿姨经常要敲门提醒这位83岁的吕老太太,帮她关掉炉子。邻居还说,老人平常有囤积废品的习惯,家中地面上也常常堆放衣物等易燃物,他们已多次提醒注意安全,但情况并没有得到改善。



5楼邻居王先生:“你发现她几次这种情况? 一年之内四五次有的。我发现情况后就去敲门,让我爱人和她沟通,帮她关掉。”

“邻居都知道这个情况,我有的时候闻到的焦味很厉害。

“她有囤废品的习惯吗?有。垃圾都堆满了 ,楼道都堆满。

楼组长徐女士说:“好几次她烧东西烧焦了都是我去跟她说的,我说你烧东西注意一点,还有油汀 ,我叫她不要开,因为地上都是衣服(容易失火),让她开空调。”


楼组长许女士反映,该老人常年在家中独居,老伴于多年前过世。有两儿一女,但很少来探望老人。

楼组长许女士:“她的子女呢?她有子女,两个儿子一个女儿,不怎么关心她。”

“是来得少还是完全不来?反正我没看见过。”

“她现在一个人独居吗?对。

“她没有老伴吗?没有。老伴很早就过世了。就一个人。”

图片

居民反映:该老人还疑有老年痴呆前兆,反应迟钝、行动不便,此前有给这位老人提供上门送餐服务、但最终不知什么 原因取消了。

楼组长许女士:“有失智的情况吗?听邻居说有过两三点出门。有一次半夜两点钟出去。”

记者在现场看到:三楼居民水漫金山、地板浸泡在水里,天花板也在不断渗水;而五楼的居民阳台处被烧坏了不少物品 。

图片

对于受殃及居民,居委会书记顾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有五户居民家中不能居住需要安置,他们已在进行沟通和安排工 作。

居委会书记顾先生:“现在安置工作怎么做安置我们正在协调,晚上居民没地方住的我们尽量和他们协调好,安置好今天晚上的。”

现在大概需要安置多少户居民?大概五户左右。”

目前,确切起火原因尚在调查中。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