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市民爆料呼和浩特一处免费冰场 居然变相收费?
市民爆料呼和浩特一处免费冰场 居然变相收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9 点击:

今年的冰雪季,呼和浩特市政府推出了十多个免费娱乐的冰场,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原本是一项惠民的好政策,不过就在昨天有观众向天天看反应,呼和浩特的一处免费冰场居然变相收费,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政府买单的免费冰场 经营者巧立名目收钱

昨天下午,有观众向天天看反应,位于海拉尔东街809街停车场东侧的免费冰场居然向进场市民收取5元钱的进场费。董女士告诉天天看记者,他多次带着孩子准备去这个冰场游玩,但是都因为强制收保险费这一条规定没能进入。董女士认为,保险应该是一种自愿购买的行为,既然是免费冰场,那么就应该让市民免费进场游玩,一边说着免费一边又要强制收费,董女士认为这一点很矛盾。

图片

门票免费,但是进场强制收取每个人五块钱的保险费,这个合理吗?对此冰场是怎样解释的呢?记者也见到了809街停车场冰场的负责人。冰场负责人郭平表示,之前他们是收费冰场,向每位进场市民收取十五元的门票费,后来在辖区政府部门的协调下,由政府部门出钱,为所有进场市民买单,也就是说,政府一次性买断了所有的门票。

对于冰场来说其实并没有免费开放,之前进场的市民需要自掏腰包,而现在政府统一为所有人买单,市民无需掏钱就可游玩,对于冰场来说,每天可以拿到700人的进场费,旱涝保收,经营收入也是有保障的。冰场负责人表示他们之所以要收取五块钱,就是因为追加了保险费。冰场负责人表示,他们是为了给进场游玩的市民提供更好的保障,增加了保额,多花的保险费要向进场的市民收取,收五块钱保险费的事情也是从元旦之后开始进行的,按照冰场负责人的说法,场地内平均每天入场700人,每人收取五块钱,平均一天收取3500元,4000元的保费一天半的时间就可以收回,从元旦到现在过去了将近20天,也就是说,冰场收取了将近70000元的保险费。一方面拿着政府每天700人入场的补贴,另一方面又收取着进场市民的保险费赚钱,冰场这样的做法明显是在变相收费。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馈到了新城区文体旅游广电局。

图片

图片

新城区文体旅游广电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之前也接到过相关的举报信息,但是问题一直没能解决,接下来他们也会联系呼和浩特市文体旅游广电局的执法部门,对企业收费问题进行整改。关于此事天天看也会持续关注。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