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浙江绍兴一八旬老人被推上手术台!家属竟然毫不知情
浙江绍兴一八旬老人被推上手术台!家属竟然毫不知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3-18 点击: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看文字,往下翻

市民叶先生给我们栏目打电话,说前天晚上,自己八十岁的老母亲突然失踪了,一家人急的不得了,直到第二天在家里翻出了一本眼科医院的病历本,到医院一找才知道母亲竟然自己去做了手术。这件事让家里人都挺生气的,纷纷质疑这家眼科医院为何在不通知家属的情况下,就擅自给老人做手术。


叶先生告诉记者,3月15日晚上他们家准备吃饭时,突然发现自己80岁的老母亲不见了,全家人该找的地方都去找了一遍,差点就报警处理了。直到第二天,有人在家里找到一本绍兴爱尔眼科医院的病历本,于是他和哥哥就去医院寻找,果然找到了刚刚动完白内障手术的母亲。市民叶先生:“找到的时候手术已经动好了。我们小孩子都不知道,手术已经动完了。

图片


叶先生说母亲之前确实提过视力有些模糊,家里人也在考虑带她去医院进行治疗。但没想到不识字且有些耳背的母亲会自己去医院看眼睛,而更让家里人气愤的是,爱尔眼科在没有通知家属的情况下,就擅自给老人做了手术,这不符合医疗操作规范。

记者:身边没有人陪护吗?

叶先生:没有,就一个80岁的老人。

记者:一个人在医院?

叶先生:一个人在医院。就给她动完手术以后,那我说你们手术总要签字的了,医院说她自己盖了手印。哪怕要动手术,她有小孩的。一个老人给她直接拉手术室去。


叶先生说,这件事情发生后,他曾向院方提出过质疑,但对方没有给他一个满意的答复。市民叶先生表示:“只要他们态度好,给我们一个解释,相对来说给我们家属一个安慰。并不是我们要来医闹。那你们解释清楚,确实有做不到位的地方,该改就改呀。

图片


记者同叶先生来到绍兴爱尔眼科医院了解情况,医院的一位周副院长接待了记者和叶先生。她拒绝了记者的采访,希望能与叶先生进行调解。调解现场,叶先生再次抛出了自己对医院的术前流程和态度的质疑:“ 是不是应该小孩这边通知声,我们有没有说什么要求,又不是让你们赔钱怎么样的,你就好像不用跟他们说的,既然你这么说了,我心里有一口气。
图片

周副院长表示,是俞老太自己到医院要求治疗的,术前院方也曾劝过俞老太回家与家人商量,俞老太说已经经过家人同意了,他们才给她做了手术。

图片


绍兴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周女士:“我问过她跟家属沟通好了吗?她说好了,都沟通好了的。那我总不至于说,如果有10个子女,是不是10个子女全通知到。这个医生是真的没有这样的权利的去做这些事情,也没有这么多精力去做这些事情。

图片


考虑到母亲的白内障手术还算成功,最终叶先生接受了院方的解释。那在给患者动手术前,医院到底有没有通知患者家属的义务呢?带着这个问题,记者咨询了律师,浙江中圣律师事务所律师孙滨向记者出示了2016年国务院修订的《医疗结构管理条例》,上面对医院手术治疗流程有明确规定。

图片


浙江中圣律师事务所律师孙滨说:“根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医院对进行手术治疗,或者是特殊治疗的时候,应该征得患者的同意,并取得其家属和关系人的同意和签字。

律师表示,这一条款不仅是保护患者和家属的权益,也是对医院的一种保护,医院在面对老年患者时更应该多一份细致和谨慎。孙滨:“对于患者是个老年人,我们建议医院在处理这类事情的时候。做得更加仔细一点,或者周到一点,在取得患者同意的时候,应当及时通知他的家属或者是子女。考虑到患者是老年人,我们建议医院在处理手术治疗过程中,在术前对家属进行通知,并取得相应子女的同意和签字。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