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姑娘交了13000多应聘模特 前摄影师爆料一些公司操作套路
姑娘交了13000多应聘模特 前摄影师爆料一些公司操作套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07 点击: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今年3月,19岁的云阳姑娘小赖看到了一则招聘平面模特的网络广告。随后在3月11日,小赖在观音桥茂业大厦与一家文化传播公司签订了工作合同。按双方约定,公司为小赖拍摄彩妆照进行商业发布,按次数结算报酬,但拍摄彩妆用的假睫毛需要自费。

图片

图片

小赖说,签订合同之后,工作机会寥寥无几,而她从公司了解到,只有签订委托代理合同,成为公司的签约模特,才能得到更多的出镜机会。于是,在3月27号,小赖缴纳了3880元睫毛彩妆费用和9800元个人形象推广制作费,与重庆嘉泰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订了委托代理合同。

图片

图片

委托代理合同的签订,并没有改变小赖的状况,她依然迟迟没有接到工作通知。没有工作机会就没有报酬,巨大的投入和收入落差让小赖感到失望,她希望能够退还部分费用。

图片

图片

记者随后前往茂业大厦向重庆嘉泰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反映了小赖的诉求,工作人员拒绝了采访,表示接下来双方会进行直接沟通。对于小赖的遭遇,法律界人士表示,小赖与公司签订的是属于演艺性质的经纪合同,这类合同一般对甲方即公司义务的界定都比较模糊,一旦发生分歧,乙方主张权利通常比较困难。

图片

图片

经过双方协商,小赖随后告诉记者,嘉泰利公司同意扣除已经使用的部分费用后,退回余下的款项,一共11000元,并解除公司的委托代理合同。


采访中,记者联系上了一位摄影师。他向记者透露,类似小赖这种情况并不是个案。部分经纪公司在招聘平面模特时,也会使用一些套路。

图片

图片

摄影师小陈,曾经在一家文化传播公司任职。他告诉记者,一些模特经纪公司利用年轻人想在走红的心理,以增加曝光度、报酬当日快速结算为诱饵,收取高额服务费用。

图片

图片

小陈告诉记者,应聘的模特会被分类,拍摄照片之前,公司通常会交给他一张名单,并要求他按照名单进行区别化拍摄。

图片

至于拍摄出来的照片,一般很少有机会出现在各种商业网络平台。

图片

图片

工作不到1个月后,小陈选择从公司辞职。针对摄影师提供的情况,记者咨询了法律人士。

图片

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秦代友律师表示,如果说摄影师陈述属实,这个公司轻者涉嫌欺诈,重者可能构成了刑事犯罪 ,如果应聘模特怀疑自己是受害者,可以向公安机关举报,由公安机关介入调查。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张浩 陈维)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