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杭州西湖景区“以虫治虫” 这个小家伙别看它小 用处很大
杭州西湖景区“以虫治虫” 这个小家伙别看它小 用处很大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13 点击:

这两天在西湖周边游玩的市民游客可能会发现,在八卦田、长桥溪公园、茅家埠、以及吴山景区等区域,一些高大的水杉树木上挂上了一个个的小袋子,细看下,这些袋子上还有什么捕虫螨的字样。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记者来到丝绸博物馆边上的长桥溪公园看到,公园内高大的水杉树上,的确都挂有一个个的小袋子,每棵树上少的2、3只,多的5、6个,公园的一角,还有工人在进行操作,将小袋子挂到树上。


图片


袋子里面是粉末状的 
粉末状的里面这个是虫卵
然后靠这个温度的升高 
把这个虫卵孵化出来


图片

景区工人


现场的工人说,袋子里装的是加州新小绥螨虫的虫卵,这个小家伙孵化出来后,虽说个头小到肉眼几乎看不见,但它却是吃害螨虫的能手。这个袋子挂到树上,就是对水杉的害虫实施“以虫制虫”。


图片

  

以加州新小绥螨去吃 
水杉、红叶李、菊花桃树上那些食叶的害螨
没有上树之前是放在这个袋子里 
一包里面有3000只左右


图片

杭州西湖景区凤凰山管理处园林科技科技术员 何冬琴


何冬琴介绍,加州新小绥螨喜欢捕食啃食树叶的叶螨的卵和幼弱螨,也能捕食其它害螨。装有他们卵的袋子挂到树上后,一天左右就会孵化出来,就会在树上捕食那些叶螨等有害的螨虫了。


图片


她告诉记者,叶螨是吃植物叶片和果实,幼虫的时候吃叶肉细胞,成虫的时候它吸取植物的汁液,造成叶子变黄、最终脱落。


图片

杭州西湖景区凤凰山管理处园林科技科技术员 何冬琴


何冬琴介绍,春天里,正是那些小害虫们孵化出来的时候,这个时候让加州新小绥螨上树,可以有效预防树木的病虫害。据了解,杭州西湖景区的凤凰山管理处,已经在辖区内的八卦田遗址公园、长桥溪水生态修复公园、长桥公园、吴山景区等区域,开展“以虫治虫”生物防治工作。除了加州新小绥螨——专用的叶螨捕食者,他们还会投放花绒寄甲等生物,进行植物虫害进行防治。据了解,以虫制虫的生物防治,可以减少药物的使用,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在西湖景区内,已经是第三年实施了。


图片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