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恋爱期间男友借款 分手后拒不还钱
恋爱期间男友借款 分手后拒不还钱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14 点击:

青海经济生活频道 报道


主持人:近日,西宁市民张女士给我们栏目打来了求助热线,她说自己的前男友在两人恋爱期间找她借了好几万块钱。可是两人分手之后,前男友并没有把钱还给自己,而是各种推辞一拖再拖,甚至还玩起了失踪。这些年来,自己一直在替前男友还钱,如今她想站出来通过媒体找到前男友,让他还钱。那么这件事情的始末究竟是怎样的呢?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张女士说,由于自己和丈夫性格不合,在2017年年初两人选择离婚。之后她便和自己相恋了7年的前男友何先生重新走到了一起。

 

求助人  张女士:在一起之后差不多三四个月,他就开始不断的想让我借网贷,借网贷的时候,他就说丫头怎么办?最近生意不太好,说需要钱,让我周转一下。我说我没有钱,我离婚之后一分钱都没带出来,他说他周转一下,要不的话,就从我的微信的微粒贷,支付宝借。

 

考虑到彼此是男女朋友关系,加之两人有过7年的恋爱史,张女士便毫不犹豫的答应了何先生的借钱要求。

 

求助人  张女士:我给他借的微粒贷和支付宝,过了一段时间,差不多年前的时候,他又说没有钱。

帮女郎:大概是过了多久之后呢?

求助人  张女士:挺频繁的,我觉得一个月之内他就开始不断借,后来又让我借那个小花钱包,小花钱包里面借出来了两万多,25000,还借了嗨付,海尔什么的借贷。就是在不同的APP上借了差不多五万多块钱,但是利息加起来总共是七万多。

 

借钱之初,何先生还能按照约定如约还款,但在还了一两笔之后,就开始找各种理由来推脱。

 

求助人  张女士:说让我等等,等一等让我先找我朋友借上一点还进去,因为快过年了,他说他没有钱,生意上的钱又拿不回来,别人借他的钱也不还,因为我觉得他们家的条件太好了,我也没考虑那么多,而且当时你俩是男女朋友,对的对的,我让他给我写个借条什么的。

 

张女士告诉帮女郎,因为何先生家里是开厂子的,家庭条件特别好,所以她自始至终都未想过何先生会欠债不还。

 

求助人  张女士:这个事情就拖了差不多一年多,就一直不还,后来我就是通过借我朋友的钱,借了之后还进去,再倒出来再还进去就是一直在循环,我中间大概算了一下多余的利息,可能除了之前的七万块钱,另外我可能多还了三万多。

 

由于借钱的事情,后期张女士和何先生之间的关系越来越远,直至分手。万般无奈下,过去的几年里时间里,张女士替何先生承担起了所有的债务。

 

帮女郎:那目前的话,这个钱全部还完了吗?

求助人  张女士:没有没有,还有一部分没有还完。

帮女郎:大概还差多少呢?

求助人  张女士:差不多还要两万多,就是每个月分期再还,对的对的,像每个月月初到了七号十号左右又得还钱,每个月怎么说呢?连我的信用卡都被套空了。

 

采访中,张女士也根据前男友还款的情况,给帮女郎算了一笔账。

 

求助人  张女士:就是5000的现金,加一个金手链,加一个金项链,我去金店把这个东西折算了一下,是15000元,一共加起来还了两万块钱。

帮女郎:之后就没有还过了吗?

求助人  张女士:没有,一直就联系不到他。换电话号码,然后后面就是各种不承认。

 

张女士说,对于没有存款,没有固定工作的她来说,她的艰辛没人能够体会。期间为了缓解压力,她也曾去过前男友家中,寻找对方父母解决此事。

 

求助人  张女士:他妈就是把我挡在门口,说你为什么要给他借钱?那你给他借钱干嘛?我说那我跟你儿子谈对象呢,他可能有困难,我就借给他了,也没有想那么多。我就觉得挺委屈的,是你儿子有了困难,别人帮了你的儿子,但到最后在你们家里人面前,我就活该,活该被骗,然后他就是说我没有这个儿子,你不要来找我。

 

采访中帮女郎得知,为了让前男友还钱,目前张女士已经向法院递交了诉讼状。同时张女士也向帮女郎提供了多张转账记录,以及两人关于还款的聊天截图。

 

求助人  张女士:我想着能要回来多少算多少,但不能白白受这个委屈。

帮女郎:这是你的第一个诉求,那你的第二个诉求呢?有什么想法?

求助人  张女士:第二个就是我是想着这个事情,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周围很多人都会接触这类的事情,尤其是像女的,留个心眼儿,真的不能随便借钱。

 

帮女郎 善霞:都说欠债还钱,本是一件天经地义的事情,在过去的四年多时间里,求助人张女士每日饱受还钱的压力,那么对于这件事情,这位姓何的先生到底是什么态度呢?接下来帮女郎也打算先通过电话来联系一下他。

 

帮女郎:她跟我们反映,你这边好像借了她的钱,一直没有还,然后我们想了解一下相关的情况,这样子的。

张女士的前男友  何先生:你们找她了解就行了,找我了解什么?

帮女郎:她这边已经跟我说了。

张女士的前男友  何先生:她说了是你们的事情,是我的事情吗?我们已经上法院了,让法官去说,没必要你们说。

帮女郎:我就想问一下,关于这件事情。

张女士的前男友  何先生:不用问了,你不用问了,你去问法庭,你去问法院,你问我干嘛?

帮女郎:那你到底……

 


还未等帮女郎把话说完,情绪激动地何先生便匆匆挂断了电话。几分钟后,帮女郎试图再次拨通了对方的电话。

 

帮女郎:喂,那个不好意思啊!

张女士的前男友  何先生:你现在打扰到我的人生生活了,我要110报警,把你的电话号码提供给他们,不要再给我打电话了.

帮女郎:不是,我就是想了解一下。

有啥意思?有啥意思?跟我了解情况。

帮女郎:那她说你借了她的钱。

张女士的前男友  何先生:你别再打我电话,我现在已经录音了,我现在录音,我马上打110报警,把你的电话号码给他们。

 

就这样电话再次被挂断,关于是否借了张女士钱的事情,何先生只字未提。

 

帮女郎:刚才的电话采访过程中,这位何先生也是先后两次挂断了帮女郎的电话,那么为了进一步核实先生向求助人张女士借钱的情况,那么根据张女士所提供的地址,现在帮女郎一行人也是正在前往何先生户籍所在地,看能否找到他,或者是他的家里人来对此事做进一步的了解。

 

为了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冲突,帮女郎打算先前往何先生户籍所在地的村委会,来进一步核实相关情况。

 

帮女郎:麻烦帮我看一下,这是咱们村上的人吗?

西宁市湟源县大华镇何家庄村党支部书记  颜廷龙:就是,就是我们村上的。

帮女郎:我也不方便直接去他家里找,也想落实一下这个事情,是不是真的存在?到底有没有借款?这样一个事情,就想着看能不能通过咱们村委会去帮忙问一下?或者是帮忙调解一下这个事情。

西宁市湟源县大华镇何家庄村党支部书记  颜廷龙:可以可以,行的行的,我帮着问一下。

 

村支部书记颜廷龙表示,由于何先生一家目前住在湟源县城,所以他们也只能先通过电话来进行沟通。

 

西宁市湟源县大华镇何家庄村党支部书记 颜廷龙:喂,你好何太毅,何太毅你好,我是何家庄的颜廷龙。

张女士的前男友  何先生:嗯嗯,你说。

西宁市湟源县大华镇何家庄村党支部书记 颜廷龙:这样的一个事情,青海广播电视台的帮女郎过来了,想了解一下你是否借了钱,他们想求证一下,有这么一回事吗?向一个姓张的女士,到底有没有这个事情?如果有的话,就是想着看双方协调把钱给还了,没有的话,你就把事情说清楚。

张女士的前男友  何先生:这个事情和我没有关系,湟源法院我们已经起诉了,我也找了律师,这件事和我没有任何关系,你要问的话就去法院问吧!这是一个讲证据的社会,你说欠你的钱,法院判决让我还钱,你问法院,所有人找我要钱,我的钱是大风刮来的吗?你想要就要,这不可能的事情。

 

随即,何先生在电话中又表示,希望村支部书记能够将帮女郎的相关身份信息提供给他,接下来他要寻求警察的帮助。

 

张女士的前男友  何先生:你把他的记者证给我发过来,我马上现在就报警,我的律师,还有法院,立马给他打电话,立马报警,立马就能给我解决。

 

西宁市湟源县大华镇何家庄村党支部书记  颜廷龙:好好好,如果没有这回事情的话,那就挂了吧?嗯嗯,好。那就按照法律途径来解决这个事情吧。

帮女郎:行,我们今天来也就是想了解一下他这个人到底是不是咱们这儿的村民?然后他既然是咱们村上的,他现在的想法就是后期等法院的一个判决,那我们就尊重他的意见,没关系,他如果要我的电话号码,他那边也有我的电话号码,他要是给110打电话,报警的话也没有关系,我在正常的行驶我的采访权,没有关系。

 

然而就在采访结束,帮女郎打算离开村委会时,接到了何先生打来的电话。

 

张女士的前男友  何先生:现在法院的法官,还有我的律师,我给你说,你必须把你的全名告诉我,我没有义务给你提供我的名字,你要有什么事情,你直接找我们单位,你已经打扰到我的生活了,现在我已经报案了,我必须要你的全称,你去那干嘛?或者你的目的是什么?

帮女郎:你好,你好,你先听我说,你好,你好,你先听我说好吗?

张女士的前男友  何先生:我不想听你说,把你的名字给我。

帮女郎:那我这边也不想听你说,你要有任何的问题,你直接找我们单位就可以了,好吧?

张女士的前男友  何先生:不用找你们单位,我现在已经知道啦!我马上报警,马上会有人来跟你说。

帮女郎:可以可以。

 


随后,帮女郎又接到了一位自称是何先生代理律师的女士打来的电话。

 

何太毅的代理律师:作为一名记者,作为一名新闻媒体人的话,你也应该清楚,如果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的情况下,一方提出来有这种事实存在,那你是不是首先要了解这个情况,是不是真实存在的对的?

帮女郎:对呀,我就是在了解。

何太毅的代理律师:但是你不能道听途说了之后,就给我的当事人直接打电话。

帮女郎:那不然我怎么去了解?

 

电话中,这位律师对帮女郎的工作提出质疑。

 

何太毅的代理律师:我作为一名代理律师,我给一名记者提供我的相关的证据,你觉得合适吗?更别说了,到现在还没有开庭,我都还没有向法官提交,我现在提交给你,你觉得合适吗?

帮女郎:不好意思,我没有找你,然后让你来给我提供相关的证据,或者是证明。

 

整个采访过程中,不论是何先生,还是他的代理律师,就关于是否借了张女士钱的这件事,他们始终闭口不谈。后期,我们也只能等待法院给予最终的判决。那么遇到类似的事情和案件,被借款人该如何主张自己的权益?日常生活中,男女朋友之间又该如何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呢?

 

青海立詹律师事务所律师 刘彬:刚才的这个纠纷过程中,主要就是男女朋友在谈对象期间,由于男方资金短缺,然后通过女方在相关的借贷平台上进行了借款的这样一个行为,那么在这个法律关系里面存在两个法律关系,第一个法律关系,就是说这个女生相关借贷平台之间达成的一种借款关系,那么按照现行的法律规定来讲,如果说一方跟另一方达成了这种借款合同关系之后,那么很明显,这个还款责任主体应当是女方,这个没有什么问题。那么,如果女方能够证明他在相关小贷平台上所借的相关款项,是又转借给了男方的这种情况下,那么女方可以依据相关的当时的转账记录,来向男方主张借款归还以及相关利息的承担问题。

 

同时,青海立詹律师事务所的刘彬律师也从专业角度进行了提示。

 

青海立詹律师事务所律师  刘彬:再次提醒谈对象的男女朋友关系之间,因为双方之间可能存在大金额或者是小金额的资金往来,这是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那么再次也是提示男女双方在处对象期间发生了这种资金的往来,那么一定要明确相关资金的用途,如果是借款,那么在相关转账的时候,一定要在相关的转账记录里面明确是借款,或者是说让另一方出具相关的凭证,这个钱是借的,而不是说是基于双方在谈恋爱期间相互的赠予或者是相互生活开支的这样一个费用,那么这样的话才能有效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帮女郎:那么就目前看来,这件事情只能等到法院来做出最终的裁决了,希望届时张女士和何先生都能够拿出相关的证明来主张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在这里也想提醒大家,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莫让那些曾在你困难时,对你施以援手的人寒了心。美丽帮女郎,天天帮你忙,善霞今天的忙就帮到这里了,如果你的身边还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请拨打栏目热线,0971-5134567或6123456,我们给你帮忙。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