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5年了​!青海湟源一小区粪水外溢 居民很闹心
5年了​!青海湟源一小区粪水外溢 居民很闹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14 点击:

污水井、化粪池是一个小区最基础的设施,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但这五年来对于湟源县城关镇新源小区居民来说,污水井和化粪池却是最头疼的事。污水粪水外溢,不仅使居民生活受到影响,沿街商铺也跟着遭秧......

今年4月,位于湟源县城关镇新源小区再次发生污水外溢情况,这让居民、商户的生活一团糟。4月14日,记者来到该小区,社区负责人表示,已向相关部门反映了情况,正在协调解决。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粪水四溢
住户不敢开窗

上午9时,记者在居民的带领下来到小区1号楼,刚进入楼院,难闻的气味扑鼻而来,令人作呕。1号楼附近的三处污水井已经被堵塞,里面留有大量的粪便和污水混合物,小区路面也留有一些污水和粪便残渣。


居民反映,污水外溢现象在2016年就出现了,“刚开始情况不严重,大家也没多在意。一直到那年七八月份,越来越多的污水夹杂着粪便流出,在楼下的死角里堆积,臭味蔓延,滋生了不少蝇虫。”王先生说,他住在二楼,阳台正下方就是污水溢流的地方,污水又变成了粪水,臭气熏天,根本不敢开窗。

图片

污水井被堵塞

图片

污水井里留有大量粪便混合物


下水堵塞
7户商铺“水漫金山”

“下水堵塞,楼上居民的生活污水排不出去,污水直接排到了一楼的7家商铺。”一商户也正为污水的事犯愁。


“污水甚至流到餐厅里,看着就很恶心,顾客更是避而远之,这几天餐厅生意也受到了影响。”饭馆老板介绍,每年污水井、化粪池一堵,污水就从楼上流到楼下,饭馆卫生间里的下水管道、蹲便里就会有大量污水冒出,足足有两公分深。最严重的一次发生在今年的4月4日,饭馆“水漫金山”。

商户介绍,从4月4日到4月13日,每天都有污水外溢的情况,污水外溢最严重的一天,她接了一百多桶。因为污水中夹杂着粪便,她每天在店里使用柏树枝来去除臭味。

记者看到,商铺地板上一摊摊水迹清晰可见,整个房间弥漫着难闻的味道。卫生间、货品储藏室的物品底部均出现潮湿泛白、发霉迹象。

图片

商铺地面上污水外溢

图片

商户用水桶清理污水


污水外溢原因尚未明确

对于这些污水井、化粪池,附近的居民也有怨言。


一位居民抱怨说:“新源小区人口较为密集,每天来往的车辆与行人非常多,但是这里的污水问题却得不到重视,迟迟得不到根治,附近的居民生活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采访中,居民都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起来,将污水外溢的顽疾彻底解决。

关于小区污水井、化粪池堵塞问题,湟源县城关镇南小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关启明说,新源小区有三栋楼,有145户居民,其中1号楼从2016年开始到现在,每年都存在污水井、下水堵塞的问题,社区每年安排人员多次疏通下水。

关启明给出了一份小区1号楼下水堵塞的情况说明,上面记录着:从2016年至2019年,社区支出社区民生专项经费,用来疏通下水道。2016年投入2.5万元专项经费,是4年来的最高支出。

关启明介绍,尽管社区加大资金投入,动员居民、商户来疏通下水,小区污水外溢的问题仍没有得到彻底解决,给社区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记者从社区了解到,今年4月4日,小区出现污水外溢、下水堵塞问题,社区联系自来水公司疏通,由于污水井与小区里面的化粪池连在一起,堵塞严重,疏通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中。目前,化粪池出口、下水管网图纸还未找到,造成污水外溢多年的真正原因尚未明确,尽管一再疏通,但是治标不治本,问题依然得不到彻底解决。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