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武汉市武昌区七星雪香花园小区电梯突然停用 住11楼的90岁爹爹被“困”家中5天
武汉市武昌区七星雪香花园小区电梯突然停用 住11楼的90岁爹爹被“困”家中5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15 点击: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前段时间,武昌区七星雪香花园小区的业主向《生活全报道》反映,他们小区的部分电梯从4月8号开始被物业以存在安全隐患的理由突然停用,而在此之前物业没有给出任何的通知,现在居民们没有电梯,生活非常困难。


图片


记者来到洪山区七星雪香小区五栋1单元,也不得不一步一步地爬上11楼,据住在11楼的老人石爹爹介绍,电梯已停用5天了。


图片


石爹爹今年已经80多岁了,目前和50多岁的子女一起居住。由于身体患有有基础疾病,石爹爹每天都要吃药维持。而物业突然将电梯停用,可把家里存药不多的石爹爹一家急坏了。


图片


据了解,七星雪香花园小区位于武昌区平安路,小区2006年收房,共有22栋,其中有11栋楼,因为楼层有11层,所以加装了一部电梯。业主告诉我们,从4月8号开始,小区的5、8、9三栋被物业以钢丝绳磨损严重为由突然关停,事先没有通知任何的业主,单元楼门口张贴的停梯通知也是在停用电梯的同时张贴的。


图片




业委会主任李俊:

“物业公司在关停电梯之前,应该做充分的预案和准备,告知提醒业主,让业主有充分准备时间,而不是说停就停。”



图片


记者了解到,业主在电梯停用后,急忙赶到小区新桥物业管理公司咨询情况。物业的工作人员给业主们出示了一张电梯维保公司今年3月出具的报告,上面写着小区电梯运行了15年,存在多项问题,有极大的安全隐患。


图片


看到这份报告,小区的业主们炸开了锅,因为电梯在16年就已经动用维修基金修理过,这笔钱当时是怎么用的到现在都是笔糊涂账,物业也没有公示任何使用明细。


而且一些细心的业主发现,这次导致电梯停用磨损超标的钢丝绳在16年就已经更换过。大家都很疑惑,为什么之前的钢丝绳能用10年,物业换的就只能用不到5年呢?




业委会主任李俊:

“一个钢丝绳能用十年,一个钢丝绳只能用四年多,我们认为这个过程中间 是不是有贪污挪用或者说以次充好这种问题,那么维保工作有没有好好做,到底有没有更换,我们就很怀疑关停电梯之前,所出具的报告上面,并没有第三方机构的检测报告,仅仅是他们物业自称的。”



图片

图片


业主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向物业提出了维保和质量的问题,但物业却不予回应,只是告诉业主,如果电梯要进行维修,需要再次动用维修基金。听到这,业主们纷纷反对,因为在业主的印象中,小区里还有一笔钱从来没有动过。




业委会委员刘怀瑞:

“因为我们小区里有16年的公共收益都没有向小区业主报告过,我们希望通过公共收益来作为更换电梯钢丝绳的资金来源。”



图片


业主们表示,当他们提到使用公共收益维修电梯时,物业却说小区16年来的公共收益早已用完。


为什么物业使用公共收益,

业主们和业委会却都不知情呢?


小区业委会主任告诉记者,因为新任业委会成立才不到半年,目前这笔钱用在哪了他们也不知道。但根据《武汉市物业管理条例》规定,物业管理区域的公共收益业主委员会应当每半年公布一次公共收益的收支情况,接受业主监督。所以他认为物业和前几任业委会的做法显然不符合规定,而且不少业主甚至认为,这次关停电梯都是物业的套路。




业委会主任李俊:

“我们怀疑是因为我们要解聘他们,所以他们才关停电梯,想维修来花光我们的维修基金,我们的维修金只剩十几万了,小区11部电梯都有问题,而恰好这十几万刚好够修这个。”



图片


目前,物业和上任的业委会都拒绝出示公共收益和2016年维修基金的使用明细。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双方在电梯维修费的使用上发生了分歧,现任业委会和业主们认为物业和前几任业委会私吞了业主的公共收益,他们希望物业将这笔钱拿出来进行电梯维修,而物业却一坚称公共收益用完了,要使用维修基金来维修电梯。双方一时间僵持不下,此时5、8、9三栋的业主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电梯停了,他们的生活该怎么过。


图片


记者来到了小区物业,希望物业对于小区电梯的现状拿出一个解决方案,同时对于业主们的疑虑做一个解释。可当记者来到物业时,负责人并不在办公室。


物业的工作人员花了半个小时都没有联系上负责人,也拒绝提供负责人的联系方式。现在物业不出面协商解决,但小区的5、8、9三栋的业主们却表示拖不起了。


记者只好来到了武昌区南湖街道,希望街道出面协调此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业主们对物业关停电梯的行为存疑,目前,街道已经协调当地质监部门尽快检测并拿出质检报告,同时,他们将组织物业和业委会,如果电梯真的需要维修,他们将协同房管局物业科督促双方尽快协商解决维修费用问题。


图片


随后,记者来到了武昌区房管局。物业科的王科长告诉记者,今天是他们第一次了解此事,他认为当务之急,是应该立即维修电梯,让业主恢复正常生活。至于业主们反映的物业在公共收益和维修金的违规使用问题,后续他们将进行调查。


图片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