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贵州这个小区下雪了?但是住户却很苦恼 在家连窗都不敢开
贵州这个小区下雪了?但是住户却很苦恼 在家连窗都不敢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15 点击:

家住遵义市红花岗路的王先生最近困扰不已,因为他家楼下过道处的一棵三十多年的泡桐树,这段时间每天都会四处飘絮,对他们的生活造成了影响。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点击观看完整视频)


这是王先生回家时用手机拍摄的画面
只见不断有白色的飞絮从大树上飘落
看上去就像下雪一样
道路上也满是飘絮

图片

图片

王多力:我从这里过路的时候,还开了一句玩笑,说我们遵义下雪了,那确实太大了。大家都把鼻子捂着过,这个花絮如果呼到鼻子里,对喉管都有影响,特别呛人。


图片

图片

王先生家就在通道下面
虽然中间隔着一栋楼
但大树上飘落的飞絮依然会飘进他家
图片

市民 王多力:附近的住户一到下午三四点钟窗户都不敢开,衣服都不敢晾在外面,一晾在外面就全部粘满了飞絮。

图片

市民李明容:太阳越大花絮越多,飘过来一地全部都是。

图片
值班人员曾大爷告诉记者,每天他都要清扫飘落的飞絮。但由于楼栋紧挨大树,更多的飘絮还是随风直接飘进了居民家里。尽管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曾找来高压水枪对大树上的飘絮进行冲洗,但是治标不治本。

图片

图片

市民 王多力:打扫了不管用,最多管两天三天。从三月份到五月份,基本上要飘两三个月,我们在想能不能请相关部门来把枝修了 。


图片

图片

这棵泡桐树有二十多米高
高压水枪只能处理底部的飞絮
顶端的飞絮很难用高压水枪打下来
随后,记者来到了遵义市红花岗区大兴路社区居委会
图片

遵义红花岗区大兴路社区居委会党总支书记 张羽忠:

洗车的高压水枪昨天晚上冲了一晚上,今天早上又冲的。


图片

图片

除了飞絮扰民外,大树的树枝因为穿插在高压线之间,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前两年居委会就向园林部门打过报告,申请对大树进行修枝。

图片

图片

遵义红花岗区大兴路社区居委会党总支书记 张羽忠:

园林专门喊了人来看,要砍这棵树就要通知供电局,供电局必须要停电,要停几个小时,影响区域有点大。


图片
张书记表示
这件事居委会一直都在跟进
目前也有了新的进展

图片

图片

遵义红花岗区大兴路社区居委会党总支书记 张羽忠:

今年和往年的情况有点不同,园林局要求我们跟住建局打报告写申请,住建局审批下来之后,他们园林才能动,我们要先把申请写在住建局,住建局审批之后,我们再和园林协调。


图片
看来这棵大树要修枝
王先生他们还得耐心等待一段时间
我们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图片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