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昆明一小区18楼住户连续高空抛物10分钟 邻居怒了!物管调查竟是3岁“熊孩子”干的
昆明一小区18楼住户连续高空抛物10分钟 邻居怒了!物管调查竟是3岁“熊孩子”干的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5-22 点击:

昨天(5月20)日晚上,有市民向条形码热线反映,普吉路花香四季小区内有人高空抛物,并且不听劝阻,从楼上连续扔了数十分钟的东西,这是怎么回事?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02:24

这是事发时目击者用手机拍下的视频,花香四季小区六栋居民楼下聚集着不少住户,大伙情绪激愤,目光一直望向小区高层住宅。

图片

居民:“我们一直在下面看着,一开始只是提醒他们注意一点,没想到后来变本加厉,就是蓝光上面那一家。”

图片

住户介绍,高空抛物的事情发生在晚上八点左右,当时一位业主正带着孩子在小区里散步,走到六栋楼下时,突然天降异物,大家查看后发现,一位居住在高层的住户不断向窗外丢弃玩具、弹力球等物品。

图片

居民:“我是另外一栋的住户,下楼丢垃圾的时候,看见前方的小广场上有家长在聚集,我到了现场之后还看到楼上一直往下扔东西。”


幸运的是,从高空坠下的物品没有砸到走在楼下的业主。看到有人高空抛物,小区多位业主齐声制止,可没想到,这不仅没能阻止这位住户高空抛物,反倒激起了他的兴趣似的,从高处坠下的物品越来越多,一直持续了近十分钟。

图片

居民:“楼下的家长觉得这危害到了楼下小朋友的安全,就一直在跟楼上沟通,请他注意一些,可能是不小心丢下来的,但是越沟通楼上就越丢得严重。甚至我发现他是故意在向楼下的小朋友丢东西,家长的情绪非常激动,发生了口角冲突。”

图片

见口头制止无效,楼下的住户立即联系了小区物管,物管工作人员赶到之后,高空抛物的行为仍在继续,物管的工作人员立即上楼制止,过了一段时间,高空抛物的住户终于收手。小区住户告诉记者,六栋楼下的小广场是孩子们饭后的娱乐场所,每天都会很多孩子在这里玩耍,万一被坠物砸到后果将不堪设想。

图片

居民:“八点这个时间段本来就是小区人群密集的时候,还有小朋友在楼下玩耍,也是老人遛弯的时间,在这个时间点往下丢东西,本身就是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而且高空抛物一直持续了十分钟,连续性的,并不是一次就停止了。”



物管调查:3岁“熊孩子”干的  



连续高空抛物数十分钟,还不听其他人的劝阻,大家都想知道,究竟是什么样的人会做出这样的事情?今天(5月21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了普吉路花香四季小区了解情况。

图片

花香四季小区物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月20日晚上,接到住户的投诉后,小区保安立马到场,并很快锁定了高空抛物是18楼的住户所为。


昆明宜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王海:“现场确定楼层之后就及时上去,大概十分钟就找到这家人了。”

图片

当晚处理这起高空抛物事件的保安告诉记者,这些小皮球、玩偶等儿童玩具就是事发时从6栋18层的窗户丢弃下来的,掉落的地方就是六栋单元楼下这个位置,偶尔会有家长和小朋友从这里经过。记者注意到,小区内每一栋居民楼入口、电梯、休闲区域都张贴有禁止高空抛物的警示语,那么,这家住户为什么无视标语,还不听劝阻地高空抛物呢?

图片

昆明宜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王海:“最后反映的情况是一家租户,然后妈妈在家带小孩的时候,大概是一个三四岁的小孩扔的。”

图片

小区物业告诉记者,事后小孩的母亲也证实,这些从高空抛下来的儿童玩具确实是她家小孩的,那么,小孩为什么会高空抛物?小孩高空抛物的时候,大人为何没有制止呢?

图片

昆明宜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王海:“妈妈去洗头去了,那小孩独自在客厅里面玩,就把塑料玩具从窗户里面扔下来了。”


孩子的妈妈告诉物业,事发时只有他们母子两人在家,当她洗完头发来到客厅,才发现孩子扔玩具的行为,她第一时间阻止,并教育了孩子。

图片

昆明宜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王海:“我们给房东打了电话,然后对现场的业主小孩妈妈给她进行了安全提示,也告知这个高空抛物的违法性,让她管教好自家小孩,以后注意避免这类事情,高空抛物不要发生。”


条码君再次提醒大家

2021年3月1日,

“高空抛物”行为已经列入了刑法。

杜绝“祸从天降”,

已经有了法律依据,

希望大家自觉维护

头顶上的安全!

图片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