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小区遛狗遇到大狗 男子被扑咬出血
小区遛狗遇到大狗 男子被扑咬出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07 点击:

           现在养宠物狗的市民越来越多,但文明养狗遛狗的意识有待加强。前两天,在广西柳州市柳南区宏祥苑小区,一名牵着小狗的男子就被一只大狗给咬伤了。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小区监控视频显示,当天下午6点左右,一名男子牵着一只小狗,小狗一直朝一个方向狂叫。就在男子把小狗抱起准备离开时,忽然身后冲出来一只大狗,扑到了男子身上,直到一名女士匆忙跑来用绳子抽打大狗,男子才得以脱身。


图片


目击者  许女士

  手这里已经被咬了 被咬到手臂是吗 嗯  然后这腰这里也有 腰也有 反正很严重的 流血了没有当时 流了


        记者辗转找到了大狗的主人刘女士。刘女士说,咬人的是她养了两年的柴犬,三岁左右。当时她的狗应该是想要扑小狗,没想到就伤到了小狗的主人。


图片


大狗主人 刘女士

  它用力冲了 我拿的绳子就脱了 带他(小狗主人)去看了  去医院打针  本来我的狗也是打过针的。


        刘女士说,她的狗一直都很乖,此前没发生过这类事件,如今自己也非常后怕。


图片


大狗主人 刘女士

现在我都处理了 送出去了 不养了  狗送走了 嗯 送给谁了 送给朋友了


        有小区居民觉得,喜欢养狗无可厚非,但希望小区里面最好不要养这种大型的犬类。


小区居民  王女士 

那肯定也是有点担忧 它咬人啦 


养狗遛狗需依法依规 


图片


        记者了解到,柳州从去年8月24日起施行《文明养犬通告》。按照通告要求,市民养犬应依照《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关规定,到公安派出所或社区登记。市民携带犬只进行户外活动时,应有安全完善的防范犬只伤人措施,比如束犬绳、链,戴犬只口罩等,并由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牵领,主动避让行人,避免犬只接近未成年人、老人、残疾人以及孕妇等特殊群体。对于不按规定养犬的,由公安机关、城管执法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依法予以警告、罚款或者拘留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

        宠物医生则表示,饲养宠物狗必须熟悉狗的习性,建议同一个小区的养狗人士可以建立一个交流群,尤其是饲养大型犬的市民,可以跟大家商量错峰遛狗。


宠物医生  刘也 

公狗它领地意识比较强  所以说它见到有一些其它的公狗,它可能打架的概率会更高一些。对于这种大型犬 中大型犬 我都建议老人跟小孩不要带出去遛  有突发事件小孩和老人肯定是控制不住的。


2021年

8月6日

今日话题:小区内是否应该禁养大型犬?

                                喂养宠物本身没错,但是得看喂养的宠物是否适合自己居住的环境,以及宠物的主人有没有能力承担相应的责任与义务。有人就提出,在人口密度大,老人和孩子较多的小区,就不应该喂养大型犬,一是因为大型犬叫声大,会影响邻居休息,另外就是一旦发生意外,会造成很大危害,那么今晚的话题我们就来问问大家:小区内是否应该禁养大型犬?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