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沟通退房不文明 三段语音十三处
沟通退房不文明 三段语音十三处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15 点击:

浙江宁波的小俞通过中介租了一个房间。他说入住以后发现,每到饭点,屋里就烟雾缭绕。他就把房子转租出去了,可剩余的费用和押金,中介一直没退给他。


顶上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建议WIFI网络收看)

小俞说,今年五月份,他通过宁波中山东路上这家易佳租房,在宁东家园小区租了一个房间,房间位于六楼的阁楼上,一个月1600块钱。他和女朋友住进去之后,发现了问题。


图片


小俞:“每到饭点整个房间里烟雾缭绕,空气净化器数值爆表到了300多,出烟口我们没有找到具体的地方,但是从其它单元楼同样的位置来看,它就是在房间里的。”


图片

图片


现在这个房间已经有新的租客入住,想要进去不太方便。小俞说,他之前拍了照片,从这个房间里看出来,每个单元楼凸出来的房顶上都有一个排烟管,到这个房间这里,建了一个卫生间。


图片

小俞又带着记者从外面看了一下,小俞说,整个小区都进行过外立面改造,唯独他之前租住的这个房间,外立面没有粉刷过。另外,旁边几个单元的同样位置,都没有这么一个房间,所以他怀疑这个房间是违章建筑,就提出了退租。


图片

图片


小俞:“他说除非你转租出去,否则他们钱是不会退给我们的,那我们现在已经转租出掉了,并且在上周日已经把下一任的合同签好了,在他们办公室签的,但他们仍旧不愿意把我们已经交的三个月房费,和一个月房费的押金,总计四个月六千多块钱退给我们。”


图片


小俞说,他女朋友跟易佳租房的负责人高店长沟通过,聊天记录显示,高店长表示,扣掉水电和转租手续费,一共退给他们6400多块钱,小俞的女朋友认为应该退他们三个月零七天的钱,她提供了两种算法,结果都是退6700多块钱。


图片

高店长发来了一段50秒的语音,语音前面部分解释说,只能退小俞他们三个月零五天的钱,也就是比小俞女朋友算的少两天,听起来也是在讲道理、算账目,但后面半段话却夹杂了一些粗鲁的用语。


图片

图片

宁波易佳租房负责人 高店长:“你那么算根本就不合理,哪有那么算的啊,那你住的话按年查呗,按天查呗,住多长时间自己心里没数吗?我告诉你再磨叽磨叽,这租户不租我把钱给人退了,等你重新再租,我看你什么时候能转租出去,别在这里磨叽磨叽。”


图片


聊天记录里,小俞的女友说,别上来就骂人,我没怎么你吧。但高店长这边还没停下来。


宁波易佳租房负责人 高店长“你说退就退啊,我收不到钥匙就不给你退钱,骂你怎么了,就骂你了,你还想怎么地?你想怎么地?你想怎么地你说啊,不想要钱了是吗,不想要你吱声,住谁房子不知道吗。”


图片

图片


记者统计了一下,高店长发来的三段语音总计107秒,包含13处不文明用语。我们1818黄金眼一向倡导文明沟通,所以这里点到为止。找到易佳租房,店门上了锁,屋子里的灯还亮着但里面没人。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这位高店长,对方表示,剩余的租金和押金他都会退还,但小俞这边账没有算清楚,他按照每个月30天来算,一共是三个月零五天,但有两个月是31天,小俞要把这两天算进去,变成了三个月零七天,他认为收租的时候都没有按照31天来收,所以退租的时候不应该按照31天来退。


宁波易佳租房负责人 高店长:“我算出来给她了,但她算的不一样啊(那怎么就骂起来了呢,这也不就几百块钱的事吗)因为她这个计算方式不一样,没有这么算的(那没这么算的,您就开始直接骂她了,好歹人家也是个小姑娘啊)小姑娘,她做事很恶心,明白吗(怎么说)我收钱我按1600收的,3个月,我退她钱退她3个月05天(那人家骂你你心里面也会不好受吧)可以啊,你想怎么地?退钱我可以退,没问题,把东西给我修好我立马退钱。”


图片

图片


高店长说,屋子里有一些地方损坏了,他要小俞修好才能退钱。小俞表示,他入住之前就有损坏,也跟中介反映过,如果一定要他来修,他也认了,但骂人的事情,高店长应该道个歉。


宁波易佳租房负责人 高店长:“我道歉?我道不了歉,你想怎么地吧,要钱我给你钱,我肯定不会道歉,我骂她,骂她算轻的了,我告诉你(你租出去的房子是违章建筑吗?)我这有房产本的,是六楼加阁楼的房子。”


图片


之后的对话中,高经理又开始说一些不文明用语,记者提醒他注意言辞,但高经理一边骂骂咧咧一边挂断了电话。这个房间到底是不是违章建筑?记者找到了宁波市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东柳中队,中队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派人前去拍了照片,也联系上了房东准备上门检查,是不是违章建筑,还需要进一步认定。在了解到小俞和易佳租房的纠纷后,中队方面也表示,趁着这次联系上房东,他们会联合当地社区帮双方进行协调。看到这里,不少观众可能会问,小俞的女朋友被骂了,这位高店长也不道歉,在法律层面上,辱骂他人要不要承担责任呢?记者咨询了律师。


浙江丰国律师事务所律师 陈松涛:“如果私下骂人呢,这个属于辱骂,也够不上犯罪,也不算严重情节,如果说是当众辱骂,公开场合骂,那就构成侮辱了,侮辱有可能涉嫌侮辱罪的,是犯罪的,如果情节轻的这种侮辱,也算治安处罚的,公安可以进行拘留罚款了。”


图片

图片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