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男子想让第三胎随自己姓引发家庭纷争?妻子面对调解道出内心委屈
男子想让第三胎随自己姓引发家庭纷争?妻子面对调解道出内心委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16 点击:

2010年,重庆的阿斌以上门女婿的身份和莆田的阿芳结婚,根据当地习俗,相继出生的两个孩子都跟随了母姓。2018年,第三胎儿子出生了,阿斌希望能跟他姓,却由此引发了姓氏之争。

图片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图片
双方发生争执 阿斌怒推丈母娘

图片


调解现场,阿斌和妻子阿芳,还有阿芳的母亲,还在争论前几天冲突的细节,这一家人究竟有着怎样的矛盾呢?调解小组了解到,原本阿斌和阿芳夫妻生活融洽,可是最近,两人冲突不断。


图片

图片
阿斌心结:希望第三胎随父姓

阿斌和阿芳已经结婚十年,有三个孩子。根据莆田当地的风俗,上门女婿也就意味着孩子大都是跟随女方的姓氏。阿斌希望第三个孩子能够随父姓,但阿芳拒绝了。


图片


第三胎出生后,姓氏问题一直成为阿斌的心结,也因此他和家人的相处变得并不融洽。


图片


阿斌说,之所以同意生第三胎,一个原因是女方家喜欢热闹,另一个原因是考虑到自己是男方家中独子。 


图片


图片
律师:孩子随哪一方姓都可以

从法律的层面来说,孩子的姓氏问题,法律并没有明确规定,应该随父姓还是随母姓。


律师 郭龙英.mp300:35


图片
阿斌因面子问题 无法放下心结

调解小组觉得,不管孩子姓氏如何,如何维护家庭和睦的氛围才是双方更应当考虑的。然而阿斌说,姓氏问题没解决,让他感到压力重重。


图片


阿斌说第三胎儿子改姓,并不会影响他们今后的生活,孩子依旧是跟着妻子在莆田生活。


图片

图片
女方家不愿意让步 不同意更改孩子姓氏

调解小组将阿斌的这个想法传达给阿芳,而阿芳的态度仍表示反对。


图片


在姓氏的问题上,阿芳也不愿意让步,华亭镇油潭村支部书记猜测,阿芳应该对阿斌之前的做法存有心结。


图片

图片
阿斌:每月给予妻子3000元生活费

阿斌说,自从孩子出世后,妻子一直在家里带孩子,全家的经济来源,一方面靠阿芳父母帮忙,另一方面自己每月的5500元工资,也给予3000元给妻子。


图片


图片

阿芳:阿斌对妻子不体

对孩子缺乏关心和陪伴



阿芳说,阿斌性格固执,这十年时间的相处已经让她身心疲惫,她感受不到阿斌作为一个丈夫的体贴,即便是在孕期,也不会考虑她的感受。


图片


阿芳说,因为工作地点比较远,阿斌在家的时间并不多。而回家后,对孩子也疏于陪伴。


图片

图片
女方不愿让步 阿斌提出离婚

调解小组觉得,阿斌应该摆正心态,真正承担起一个家庭的责任,做好丈夫和父亲的职责。而家庭生活难免会有磕磕碰碰,双方已经有三个孩子,应该站在孩子的立场考虑问题。随后,将阿芳带到一旁单独沟通。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00:28


如今,因为第三胎孩子姓氏的问题,双方关系降至冰点。


图片

图片
调解员希望双方为孩子冷静思考

阿斌还是无法放下心结,调解员也向他们分析离婚,对双方会产生的影响。


图片


通过调解员们的耐心劝导,阿芳提出需要几天时间冷静思考下,调解小组也希望双方都能为了孩子,相互让步,双方在冷静思考期间,都能心平气和,不再引发不必要的争执。


图片


图片
调解员耐心劝导 女婿向丈母娘道歉

调解员对阿斌之前动手的事情进行了严厉地批评,阿斌也主动向阿芳的妈妈认错。


图片


节目播出前,华亭镇油潭村支部书记倪武林也告知了我们最新的调解结果。



支部书记 倪武林

图片


老二的姓跟他父亲,男方就是说三个孩子里只要有一个跟他姓就行,其它的具体细节要再协调一下。


图片

一个人的姓氏,说到底只是一个符号,如果为了争夺孩子的姓氏,搭上了原本幸福的家庭和孩子健康成长的未来,这样的执念又有何意义呢?不如搁置争议,继续夯实感情基础,了解自身的不足并且为了对方去改进,只要这份爱还在,相信一定能找到圆满的答案。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