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开具证明有漏洞 要求重开被拒绝?
开具证明有漏洞 要求重开被拒绝?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16 点击:

青海经济生活频道 报道


主持人:7月20号我们栏目播出了西宁市城北区二十里铺镇孙家寨村的村民鲍志梅和前夫离婚后因财产分配不均导致的纠纷,在帮女郎的协调下,村委会承诺会进行调查,并开具相关的证明协助鲍女士走司法途径,转眼半个多月过去了,这件事情的进展如何呢?帮女郎再次进行了回访。

 


前情回顾:他把房子的一半,他把弟弟吕进福叫过来之后,把房产的一半写在弟弟的名下了,现在打的官司就是给弟弟的一百四十多万元的钱,明明是我们夫妻的房产,他耍心眼给他弟弟,就是不想给我,大队干部写的证明,这个证明村主任是承认的, 这个针对宅基地的,我没有针对你的房子,后来又出来了一个证明,我的门牌号是2-1,另一份证明又写的是弟兄俩的财产,现在法院承认这一份证明,另一份证明是从哪来的。

 

随后,帮女郎在鲍志梅所提供的这份证明中看到,确实写明了该房屋是归鲍志梅的前夫吕国良和其弟吕进福所有,而这份证明是西宁市城北区二十里铺镇孙家寨村民委员会在2020年5月向西宁市城北区城乡建设局提供的。

 

求助人  鲍志梅:给我帮个忙,让村主任澄清这个事,你写了还是没写,写了你就说写了,没写就说没写 。

 

这份证明到底是不是村委会开具的?眼下也成了鲍志梅能否申诉的关键。那么鲍志梅所言是否属实?这份证明到底是谁开具的呢?帮女郎试图联系鲍志梅的前夫吕国良。

 

吕国良:我没做过,我的脑海里根本就没有这回事,28号A--1是我吕国良的财产,吕国良的财产就等于是鲍志梅的财产,咋成了吕进福的财产了。

 

采访中,吕国良称这份证明并非他去村里开具的,他承认鲍志梅所说的这部分已被拆迁的房屋是夫妻共同财产。

 

西宁市城北区二十里铺镇孙家寨村党支部书记  汪胜祥  :她一直和她的老公在法院打官司,因为拆迁款的事情,后来她过来跟我们说的时候,她说由于这个证明对她的诉求造成了损失,所以我们当时见了证明之后,才发现这个证明不对,当时我们村主任也在场,我也在场,因为所有人的签字我们都是熟悉的。

 

西宁市城北区二十里铺镇孙家寨村 村主任  赵延忠:我的签名是有人模仿的,这个签字不是我的,出现了以后我也很吃惊,这个证明我没开过,我没签过字。

 

西宁市城北区二十里铺镇孙家寨村党支部书记  汪胜祥 :我们给法院出了证明,把这个事情澄清一下。

 

帮女郎:在之前帮女郎和村委会经过协调之后,也帮助鲍女士开具了等待两个月时间的证明材料,鲍女士也是拿着证明来到了法院,到达法院之后,法院的工作人员告诉她,这份材料还是有问题。

 

求助人  鲍志梅:我把开的证明拿到了法院,去了之后法院里的法官说,你这个证明是证明哪一份证明的,里面的内容没写清楚,村主任 、主任的名字没写,赵延忠的名字到底是谁?他们不知道,我又去了一趟村委会,去了之后他不开,还骂我。

 

法院的工作人员告诉鲍女士,这份证明中所写的内容依然无法证明所拆房屋是鲍女士和前夫所有,了解了所需材料后,鲍女士再次来到了西宁市城北区二十里铺镇孙家寨村民委员会,但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却不愿再次开具相关证明。

 

求助人 鲍志梅:今天我过来想着你陪着我再去一趟,看看能不能把这个证明给我开上。

 

那么鲍女士所言是否属实,村委会又为何不愿再次配合开具相关的证明呢?随后,帮女郎和鲍女士一起来到了西宁市城北区二十里铺镇孙家寨村民委员会。

 

西宁市城北区二十里铺镇孙家寨村 村主任  赵延忠:你先把这个人找出来,完了以后再给你开证明,你把法院的人叫过来,叫过来以后我们商量着咋开,一次性开好,你再别来了。


赵主任告诉帮女郎,此前不给鲍女士再次开具证明是因为鲍女士多次前往村委会,对自己所要开具的证明到底该怎么写自己也不是很清楚。为了避免鲍女士一再无功而返,他们希望法院的工作人员和之前开具假证明的人都能够到现场来。

 

赵主任一再要求鲍女士和帮女郎找到之前开具假证明的人。对此,帮女郎再次表明,谁开具了假证明与此行的目的毫无关系,并且联系了法院相关工作人员告知赵主任这份正规证明作为证据的重要性。

 

法院工作人员  葛恒梅:这个是证据,是跟本案有高度关联的证据。

帮女郎:那就是代理律师不在,当事人自己开具证明拿过去是没有问题的是吗?

法院工作人员  葛恒梅: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经过法院工作人员详细的解释和帮女郎耐心的沟通,一个多小时后,村委会的两位领导终于答应再次为鲍志梅开具证明。

 

求助人  鲍志梅:上去开证明的时候,他不给我开,我也担心他们不开,你们说完人家也答应了,我星期一了去取 。

 

求助人  鲍志梅:为了我家里的事情,来找你们了,你们给我帮了忙,

 

求助人  鲍志梅的弟弟:第一次来反映这个事情之后,现在已经得到解决了, 现在就是等待法院的判决结果,非常感谢帮女郎这次给我们帮了个大忙。


帮女郎:为了这份证明,鲍女士从今年的五月份一直奔波于村委会,所幸的是,这件事情得到了一个圆满的解决。那么在这里,帮女郎也希望工作人员在帮助别人开具相关证明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核对,以免类似的事情发生。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