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上海飞机撞桥生还者 讲述撞桥一瞬间的“生死时刻”!(视频)
上海飞机撞桥生还者 讲述撞桥一瞬间的“生死时刻”!(视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7-24 点击:

  吴亮亮是上海电视台的一名记者,720日,他和同事冯昆一起来到上海城市沙滩景区,准备登机报道水上飞机的首航过程。其实,当天要首航的水上飞机有两架,都是由上海金山出发,一架飞往嵊泗,一架飞往舟山。吴亮亮和同事以及另外8个人所搭载的这家是飞往舟山的。

  要说起水上飞机,跟平时我们在陆地上乘坐的飞机还是不一样的。水上飞机是指能在水面上起飞、降落和停泊的飞机,吴亮亮和同事要搭乘报道的这架飞机由美国赛斯纳飞机公司生产,造价300万英镑,折合人民币3000万,属于幸福通用航空公司。

  吴亮亮说,他们10个人登上飞机后,就得到了塔台的指令,飞机的起飞时间是12点18分,随后,飞机一直在水面上转,大概12点19分时,飞机突然提速,然后不知为何突然左拐了一下,飞机非但没有起飞成功,反而一头就撞在沪杭公路7835号大桥上。

  事故发生后,消防、警车及救护车辆都赶到了现场展开了营救。被飞机猛烈撞击的大桥已经被封锁,在将飞机上的人员搜救出来之后,工作人员对失事飞机进行了打捞。飞机撞桥后,总共造成了机上10人5死5伤。山东卫视《调查》记者在第一时间也赶到了出事地点。记者调查后得知,出事的这架水上飞机当天是首航,不过在这次正式首航之前,飞机已经进行了多次试飞,都没出问题。

  随后记者查询了相关资料发现,在去年的4月28号,幸福通航公司在本次事故发生的同一地点金山城市沙滩,的确对同样机型的飞机进行了验证飞行。一位参与过验证飞行的记者表示,当时在进行验证飞行时,为了全方位展现飞机性能,飞行员会进行高难度飞行动作,包括俯冲、急速拉升、侧飞等项目,整个过程十分惊险刺激,但也没出事。那为什么这次飞机会撞上桥墩呢?记者就此咨询了上海交通大学原航空航天学院教授及博士生导师傅山。 

  傅山说,事发当天风平浪静、风和日丽,实际上对于水上飞机的飞行是非常不利的。因为“没有风就不能找到迎风的起飞航向”。

   总而言之,水上飞机的飞行环境相较于陆上复杂得多。一方面它在起降的过程中要受到气流迎面的阻力,另外一方面还要受到水动力的阻力,包括抬升的作用。因此,驾驶水上飞机对飞行员的要求更复杂也更专业。

  此次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5人受伤,事故发生后,根据上海市公安局公布的消息,遇难的5个人分别是今年63岁的机长周华、周国芳(女)、钱晓英(女)、张峰、龚建华(女)。而5名伤者分别是吴亮亮、冯昆、沈玉英、宋万军和副驾驶张釜铨,他们分别被送往了复旦大学附属医院金山医院和上海瑞金医院进行治疗。目前,伤势最重的副驾驶张釜铨已做完手术,在重症监护室接受观察。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