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海口惊现神药“五爪金龙”售价万元一两?长啥样?
海口惊现神药“五爪金龙”售价万元一两?长啥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9-15 点击:

在电视剧里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有些江湖骗子拿着不知道哪里来的古怪玩意儿,专门欺诈老百姓骗取钱财的桥段我们看过很多次,总觉得稍微有点防范意识的人都不会上当。但是没想到的是,最近,这江湖骗子不光真的出现了,还真骗着钱了。

9月4日上午,家住海口海甸岛的李女士,和往常一样来到家附近的沿江三农贸市场买菜,就在她逛到市场后面的小巷子时,听到旁边有两名女子在低声议论着所谓的神药,野生“人心果”。

据李女士描述,这所谓的神药长相奇特,外观有些接近人的心脏。而且,两名女子在议论中也屡次提到,这种神药专治风湿腿痛,疗效奇佳。刚好,李女士就常年被风湿折磨,于是,她便向两名女子打听这神药的由来,起初这两名女子显得有点不情愿,但是在李女士的一再追问下,这两名女子便将她带到了另一个神秘女子身边。

当事人 李女士

就带我们到前面走了几步,走了几步就有一个女的,提着一个黑袋子,就提着这个东西在那里,她说就是跟这个女的买的,一起过去的那个女的就买了半斤,100块钱,但是我只有60块钱,我就说我买3两吧。

就当李女士买完神药准备离开时,这两名女子又说了,这神药的真假不好分辨,刚好她们认识一位老中医,而且就在菜市场里面,可以去咨询一下药材的真假。

当事人 李女士

然后那个老头拿起来一看,这个是真的这个是野生的人心果,你们在哪里买的,这个东西要和那个五爪金龙一起煲,他说你们过来过来,几把我们两个拉到旁边去说。

在这名身份不明的老中医的介绍下,李女士深信,这神药必须要配特殊的药引,也就是前面提到的“五爪金龙”,才能起到神奇的效果,这位老中医还特别关照的提醒李女士,说但凡卖人心果的人,都带着五爪金龙,你可以去找找看。随后李女士便很快的再次找到了刚才购卖人心果的那位神秘女子。

当事人 李女士

那个女的就说我没有多少,我要拿去三亚救命的,我去跟我哥说一下咯,然后走过去不到一分钟就走过来了,她说我哥说了可以分一点给你们。

据这位神秘的老中医说这五爪金龙,是一种灵药,百年难得一遇且功效神奇,但最关键的是,价格也非常高。李女士当即决定,这种机会实在不能错过,随后她将自己存了一年多省下来的2.5万元现金取出,以一万元一两的价格来向神秘女子购买了二两所谓的灵药,五爪金龙。

“神药”散发鱼腥味  吃完腹泻一整天

这神奇的五爪金龙到底是什么药材?我们接着看。

随后的第二天,李女士便听从那位神秘老中医的嘱咐,买来了大骨头准备和药材一起煲汤。晚上的时候她的两个女儿和丈夫都喝了这所谓的药汤,但是没过多久,李女士的两个女儿便开始了腹痛和腹泻等不良症状,持续了整整一天的时间。

当事人 李女士

煲汤吃了有治风湿风湿病,什么头痛头晕心脏病什么都能治,他说我老婆以前瘫痪了,他说吃和这个五爪金龙一起煲汤吃了都好了,在大医院几十万都治不好的,这个吃一个星期就好了。

鉴于老中医所描述的情况和实际情况差别反差如此之大,李女士便开始怀疑,是不是上当了。随后她拨打了110报了警,向民警说明了情况,民警也表示他们将会着手调查此事。今天,记者也在李女士的家里看到了这所谓的天价灵药的真面孔,这所谓的五爪金龙,是由五个类似触角一样的东西聚拢在一起,呈淡黄色,还散发着很浓的鱼腥味,而我们可以看到其中有一截已经断掉,那是被李女士掰下来已经煲汤用了。就是这样的所谓五爪金龙,不但让李女士付出了两万五千元人民币的代价,还让李女士一家人腹痛腹泻了一整天,回想起来,李女士非常难过。

李女士同事 

就是我们觉得挺心疼的,因为她本身收入不是特别高,可能一年不吃不喝才能攒到这么多钱,然后突然间就这样为了买一点点药,全部被骗光了,她也几天睡不着觉。

   

随后我们也跟着李女士来到沿三江农贸市场监控室了解当时的情况,从监控的画面我们可以看到,一名身穿条纹T恤的男子和李女士边走边谈,而他就是所谓的神秘老中医,李女士手里提着一个袋子,里面装着的便是天价灵药五爪金龙,后面同样提着袋子的女士则是随同她一起购买药材的人。他们三个人边走边谈很快的消失在了监控的画面之中。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随后记者联系了海口市海甸岛人民路派出所。

海口市人民路派出所教导员 李美静

关于刘德玉女士被诈骗一案,我所已立案目前正在进一步的侦查当中,争取早日破案,那么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要增强防范意识,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防止上当受骗。

随后记者也查阅了相关的资料,资料显示,五爪金龙是管花目科,多年生草本植物,俗名番仔藤,外观看起来和牵牛花相似,一般生长在山上。具有医药功效,可治疗跌打损伤、风湿病童等。而李女士向我们提供的五爪金龙,却有明显的鱼腥味,这与资料中描述的五爪金龙相去甚远。目前,海口海甸岛人民路派出所已经对李女士的遭遇立案调查。夜线记者报道

介于李女士这次的遭遇,实在是让人更加痛恨那些骗子的肮脏手段,同时我们也需要注意,不论在生活还是工作当中,一定要提高警惕意识,千万不要贪小便宜,否则面临的,很可能是人财两空的结局。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