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南宁一民房煤气罐爆炸引发火灾 一人不幸身亡
南宁一民房煤气罐爆炸引发火灾 一人不幸身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09-20 点击:

▼现场直击视频

9月19日20时40分,南宁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南宁市西乡塘区衡阳西路2号区一建生活区9栋3单元4楼307号房煤气罐爆炸引发火灾。

接警后,南宁支队立即调派新阳、北湖、朝阳中队6个灭火编队(4辆城市主战车、6辆水罐车,2辆抢险救援车)52名官兵赴现场扑救。

20时49分,新阳中队到场,经侦查为一栋居民房4层着火,火势较大,中队到场前,已有1名男子坠楼身亡。

男子疑似因逃生跳楼

新阳中队立即派出1个搜救组和1个灭火组,对着火房间进行破拆灭火。20时52分,朝阳中队到场,对建筑外部进行灭火。20时55分,北湖中队到场,协助开展灭火和搜救。21时15分,支队全勤指挥部到达现场。21时25分,火势得到控制。21时30分,火灾被扑灭。

据了解,起火建筑为7层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居民楼,高度为21米,起火部位为9栋3单元4楼307号房,为煤气罐爆炸引发的着火,过火面积约90平方米,造成1人死亡。

对于死者坠楼的原因,小区居民议论纷纷,有居民表示其是被气浪冲击波冲下楼的,也有居民表示其是自行跳楼求生。

目前,火灾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统计。

安全使用燃气
你要记住这10件事

 
使用煤气前应注意什么?

使用煤气必须注意是否有臭味,确认无漏气时再开火使用,并注意通风要良好。

 
使用煤气钢瓶应注意什么?

1、钢瓶要注意检验期限,并附有检验合格标。2、钢瓶要直立,且避免受猛烈震动。3、放置于通风良好且避免日晒场所。4、不可将钢瓶放倒使用。5、钢瓶上不可放置物品,以免引燃。

 
煤气管线是否漏气如何查知?

怀疑家中煤气管(管线)有漏气时,不可用火柴或打火机点火测试,应以肥皂泡检查有无泄漏。

 
煤气热水器应装何处最安全?

应装在室外通风良好的地方,可避免产生一氧化碳中毒之意外。

 
煤气火焰变红是什么现象?

煤气火焰正常呈淡蓝色,如发现呈红色,即表示不完全燃烧现象。会产生一氧化碳中毒之危险,应立即请煤气专业人员检修、调整炉具。

 
怎样识别煤气外泄?

1、嗅觉——家用煤气中掺有臭剂,漏出时会有臭味。2、视觉——煤气外泄,会造成空气中形成雾状白烟。3、听觉——会有“嘶嘶”的声音。4、触觉——手接近外泄的漏洞,会有凉凉的感觉。

 
煤气漏气时应如何处置?

1、立即关闭煤气开关。2、千万不可开启或关闭任何电器开关。3、轻轻地打开所有门窗并迅速逃出户外。4、报警处理。

 
煤气会使人丧命吗?

1、煤气本身并无毒性,但有麻醉及窒息性,使生物反应能力降低。2、煤气使用不当时,会产生大量一氧化碳,一氧化碳易与血液中之血红素结合,造成缺氧状态(一氧化碳中毒,导致死亡)。

 
使用不当,一氧化碳中毒应该怎么办?

1、关闭煤气开关。2、打开门窗通风。3、为伤者提供新鲜空气。4、解开束缚,畅通呼吸道。5、视情况需要,施行人工呼吸或心肺腹压术。6、煤气异味散去之前,勿开启或关闭任何电源开关,以免产生火花引起火灾。

 
一氧化碳中毒有那些症状?

1、头痛、头晕、恶心、呕吐。2、强烈虚脱感、呼吸及脉搏加速、意识模糊,身体无法自主移动。3、脸色潮红、意识丧失、呼吸停止、痉挛,导致心跳停止而死。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