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佛山新生女婴被装行李袋里弃置菜市场!监控拍到一对男女在凌晨出现过
佛山新生女婴被装行李袋里弃置菜市场!监控拍到一对男女在凌晨出现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0-08 点击:

都说宝宝是爸爸妈妈的心头肉。而有佛山三水的街坊跟我们报料,10月4号凌晨,有街坊在当地的芦苞市场突然发现了一个疑似被弃的婴儿。更让大家唏嘘的是,婴儿看起来没有什么缺陷,也并没有生病。那么为什么会被遗弃在这里呢?

据附近的菜档主介绍,事发时是凌晨的5点40多分,在这个蓝色菜框这个位置放着一个行李袋,因为当时大家都忙着自己的生意所以并没有留意这个行李袋是谁的。

但是直到早上10点多的时候,这个行李袋依然放在这里,于是有好奇的街坊就打开这个行李袋,一看竟然是一个婴儿,而跟婴儿放在一起的,还有一罐奶粉和一个奶瓶,但是就没有纸条或更多关于小孩的信息。

有菜市场的档主说,当时这个行李袋并没有拉上拉链,而放置女婴的位置是一位老阿婆的菜档,当阿婆发现这个婴儿的时候大叫一声,大家就纷纷围了过来。

 

直到菜档阿婆掀开旅行袋的时候,女婴才醒来,圆头圆脸的她,睁着一对大眼睛打量着周围的世界,不哭也不闹,非常惹人怜爱。街坊们都相互提醒围观的人动作轻点,不要伤着孩子。有老阿婆甚至抱着女婴不放,还称自己要了!

从街坊拍摄的视频我们看到,婴儿干干净净的,包裹得很完整,放置的位置也是菜市场人来人往的主要通道旁。街坊们猜测,遗弃者这样做,是为了让好心人能收养孩子。

那么到底是谁丢弃了女婴呢?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芦苞市场管理处。监控视频显示,凌晨时分,一位头发稀疏的中年男子骑着摩托车,载着一名疑似穿着雨衣的女子,来到市场的一个菜台旁就将旅行袋放下。随后男子骑车原路返回,女子却跟在后面步行出来。当时菜市场逐渐人多了起来,但大家都没发觉这两个人就是遗弃了婴儿的人。

昨天下午,记者从三水区芦苞派出所了解到,女婴已于当天送到了三水区福利中心。福利中心工作人员透露,女婴被遗弃时还有黄疸,估计刚出生五六天,经过当地医院检查暂无大碍,对于遗弃者的身份等更多细节,警方表示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提醒一句,我国《刑法》规定,对于年幼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父母负有抚养义务而拒绝抚养,情节恶劣的,将会被处以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希望女婴的家人看到我们的新闻后,能与我们取得联系,有什么困难,说出来大家一起想办法,但是请你们还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家。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