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怀化靖州男子干活太投入被蛇咬3口才发觉 抢救一月幸脱险
怀化靖州男子干活太投入被蛇咬3口才发觉 抢救一月幸脱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0-20 点击:

石先生从ICU病房转出。 朱冬英摄

  10月18日,“三口”大叔终于从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医院ICU病房转出,他已在重症监护室抢救了一个月,劫后余生的他绽放了久违的笑容,监护室外焦虑的亲人们悬着的心也落了地。

  “三口”大叔是通道县县溪镇屯里村的石先生,因为干活太投入,被蛇咬了三口才发觉,医院的护士们给他封了这个“雅号”。9月17日,石先生一家人满怀着丰收的喜悦,在自家的稻田里收割着稻谷。突然,石先生感觉左足一阵灼痛,当时以为是被稻田中的小虫蜇了一下,就没有在意,继续忙着收割,可是“小虫”没有停口,3次同样的灼痛后,石先生停下了手中的活,仔细一看,原来咬他的不是什么小虫,而是一条筷子大小的小蛇。看到蛇那么小,平时对小伤小痛并不在意的他继续在田间农作,后来肿胀疼痛实在难以忍受,他才放下手中的农活,去找村里的大夫看病,村里的大夫帮他做了简单的放血处理,建议他到县城医院进一步治疗,当时已经是被蛇咬伤后4小时了。

  石先生被送入当地县医院治疗时,左下肢已经肿得像只小水桶了,几天没有排尿,呼吸也变得很困难。一家人再也不敢耽误,在当地医院的建议下,连夜把石先生送进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分院泌尿外科。医生加急为他抽血查做了肾功能,经会诊后,诊断为急性肾衰竭。当晚24:00,石先生被送入ICU病房,医护人员加急为其右侧股静脉穿刺置管,进行床旁血滤治疗,连续性净化血液。第一次血滤一直进行到第二天24:00,时间长达24小时,石先生胸闷、腹胀症状消失。后来,石先生反复多次出现胸闷、气促、咳血丝痰,在ICU病房一住就是30天,期间多次进行血滤治疗,情况一天天好转。10月17日,医生再次对石先生进行肾功能检查,发现病情明显改善,无须再进行血滤治疗。

  “没想到一条不起眼的小蛇,差点要了我的性命!”终于从ICU转入了普通病房,庆幸之余,石先生仍心有余悸。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