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怀化一白血病患者病情恶化 “熊猫侠”从长沙送去救命血
怀化一白血病患者病情恶化 “熊猫侠”从长沙送去救命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0-23 点击:

  昨日下午,在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病房,27岁的张玲虚弱地躺在病床上,看着凝聚了众多兄弟姐妹爱心的新鲜血液输入自己体内,泪水一直在眼眶里打转,她知道这珍贵的救命血来得太不容易。

  年轻妈妈急需“熊猫血”

  出生农村的张玲家庭经济拮据,和爱人谢红红一起在长沙打拼。去年8月,不幸突然降临在这个幸福的小家庭,张玲被确诊为白血病,高昂的医疗费让夫妻俩喘不过气来。更让人焦急的是,白血病患者经常需要输血治疗,张玲的血型是非常稀有的Rh阴性O型,俗称“熊猫血”。

  今年初,因家庭经济难以维持在长沙的治疗,张玲回到怀化老家休养。日前,她病情出现恶化,住进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经过高强度化疗,张玲出现重度血小板减少,急需输入血液、血小板和血浆救命。

  长沙多名“熊猫侠”紧急驰援

  得知张玲的病情后,“湖南稀有血型之家”秘书长常巍立即发起招募,10余名与张玲血型相同的兄弟姐妹纷纷响应。

  向云华是第一个从长沙赶到怀化的志愿者,献血400毫升,但由于她的体重不达标,无法捐献张玲最为急需的血小板。随后,长沙志愿者成姗乘高铁赶往怀化,为张玲成功捐献血小板。

  医生表示,由于血小板的保存期只有5天,而张玲的治疗是一个持续的过程,需要志愿者持续不断地援助。来自长沙、株洲、张家界等地的多名志愿者表示随时待命,一旦有需求立即赶往怀化驰援。一些志愿者还通过微信为张玲捐赠了爱心款。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