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湘潭电动车与大货车事故频发 一句话告诉你什么叫致命“内轮差”
湘潭电动车与大货车事故频发 一句话告诉你什么叫致命“内轮差”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1-21 点击: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湘潭城区的电动车数量已经超过10万辆。但电动车安全性能低,加上很多驾驶员无视交通法规,导致电动车引发的交通事故不断,成为名副其实的“马路杀手”。

电动车与大货车事故频发

伤亡惨重

     11月6号凌晨,在岳塘区泗神庙路口,一辆重型自卸货车在右转弯与一辆同向行驶的电动车相撞,造成电动车驾驶员罗某当场死亡,电动车乘客王某受伤,而这是近段时间在该路口发生的第三起货车与电动车摩托车相撞造成的交通事故。

电动车乘坐人 王远潭:

捡了一条命回来,好在自己反应快,从车轮底下滚出了。

   类似的货车与电动车相撞事故时有发生。2014年3月29日,在湘乡市一十字路口,一辆在路口等完红灯的大货车起步时,与一辆横穿马路的电动车相撞,造成电动车驾驶员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交警实验
货车“视觉盲区”“内轮差”是诱因

  一次次看似偶然的事故,带走的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让家庭陷入无尽。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电动车与大货车事故频发?

交警李振元:大货车有盲区,完全看不到。

  李振元认为,11月6日发生在泗神庙路口的交通事故就与货车的视觉盲区有一定的关系,货车驾驶员李某也证实了交警的说法。 

大货车司机 李雄彪:右转弯时,电动车的位置正好是盲区,再加上晚上光线不好,没有看到电动车。

    为了证实视觉盲区的存在,交警做了一次现场实验。

    实验证明,货车副驾驶位置是主要的视觉盲区,盲区主要在车头往后四米,离地面1,7米的这个区域。

交警:这辆摩托车停在这里的话,司机就完全看不到,这个位置就比较危险了。

   相比于禁止或直行状态的大货车“盲区”,运动转弯状态的大货车驾驶员视觉“盲区”更大,其危险程度更高。货车转弯时,左右两侧都存在大片盲区,尤其牵引货车更危险。货车车身长,靠右变道转弯时,必定要侵占左侧车道,而左侧车辆不易被看见,极易被货车“扫”到。

    从货车转弯的痕迹我们可以看到,货车转弯是不是一条线,而是一个扇面,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内轮差”,而这个“内轮差”的区域也就是司机转弯时无法通过反光镜看到的区域,也就是我常说的危险区域。

    交警提醒电动车、摩托车在路口等候放行交通信号时,要将车停靠在停车线内,没有停车线的,至少确保自己停车等候位置与通行大货车前轮的距离不小于1.5米,如果是集装箱运输车等大型车辆,这一距离至少应放大至3米。

    其实,无论大车小车都存在“内轮差”,所以非机动车在等候绿灯时,不要抢超正在转弯的车辆,更别在红灯时超越斑马线。市民不要为了赶时间,超越人行横道等候,这样往往容易酿成事故。

  而行人在过马路时,要与机动车保持约2米的距离,较为保险,而一旦有大车经过自己身边时,车头过去了还要注意后轮的转弯半径,并及时避让。货车司机在转弯时,看到转弯处有人时,应提前鸣喇叭示意,并尽可能拉大转弯半径。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