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常德22岁孕妇患罕见巨大型兽皮症 产7斤女婴
常德22岁孕妇患罕见巨大型兽皮症 产7斤女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1-21 点击:

一名年轻孕妇全身多处长有大面积兽皮痣,已严重影响分娩。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专家接诊后,克服麻醉和手术过程中的重重困难,成功帮助她顺利产下了一名健康女婴。

常德姑娘有个“不能说的秘密”

  (▲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文无关)

湖南常德临澧县的小龙今年22岁,表面上看与常人一样的她,其实有个“不能说的秘密”。自出生起,在小龙的整个背部、下腹部、双侧大腿遍布巨大的黑色斑块,被黑色斑块覆盖的区域皮肤明显增厚,摸上去十分粗糙,有些地方凸起成肉柱状,还有的地方甚至长出了长长的毛发,看上去就像野兽的皮肤一样,十分吓人。

原来,小龙患上的是兽皮症。兽皮症是先天性黑素细胞痣中的一种,其大小不一,小的几毫米,如果直径在20cm以上者,则称为巨大型黑素细胞痣。

说起自己身体的异状,小龙难掩伤心。但幸运的是,丈夫对她极好,婚后不久便孕育了爱情的结晶。然而让小龙始料未及的是,兽皮症竟然影响到了宝宝的出生。在当地医院接受了产检后,由于技术受限,均无法为小龙进行分娩手术。

兽皮症产妇生子困难重重

  (图片来源于网络,与文无关)

湘雅医院产科副主任兼胎儿医学专科主任姚若进教授介绍,像小龙这种患有大面积兽皮痣的产妇十分罕见。如果选择剖宫产,首先麻醉就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因为小龙身后背皮肤全部长满了增厚的兽皮痣,穿刺点极容易出血,再加上她孕期体重增加了50多斤,背部脂肪也随之增厚,在摸不清椎间隙的情况下,根本无法实施椎间麻醉;而如果采用静脉麻醉的话,则对手术时间要求很高,需尽快取出胎儿,否则很可能导致胎儿在母体内窒息。

此外,小龙的下腹部皮肤也长满了厚厚的兽皮痣,在上面作切口,出血较正常皮肤要多,止血时间比较长,痣皮愈合也比正常皮肤要慢,还有可能会导致兽皮痣进一步扩散,所以最好是选择自然分娩。

但是选择自然分娩的话,由于小龙肚子里的孩子个体偏大,同时她的会阴部的皮肤因兽皮痣增厚,缺乏弹性,极有可能在生产过程中裂伤或者需要侧切,同样也会遇到出血多、伤口愈合慢等问题。

湘雅专家力保母女平安健康

经过全面检查和细致评估,姚若进教授认为小龙还是自然分娩相对安全。11月17日凌晨1点,小龙开始出现临产反应。由于宫口开全后出现胎心率减慢,姚主任当机立断,立即上台行产钳助产术。

上午10点31分,姚若进教授、王为男主治医师、费奎琳总住院医师帮助小龙顺利诞下一名7斤4两的健康女婴。幸运的是生产过程中没有做会阴侧切术,产道虽有小小裂伤,位置也是在正常皮肤处,完全不影响伤口愈合。

“我最开心的是宝宝健健康康,没有和我一样有黑痣。感谢湘雅医院的医生护士,是她们给了我和宝宝新生。”小龙眼泛泪花充满感激地说。

据整形美容科总住院刘晓瑾介绍,巨大型黑素细胞痣发生恶性黑素瘤的几率要明显高于其他类型的黑素细胞痣,而小龙的兽皮痣也的确有恶变倾向,遂建议她哺乳期后尽快切除手掌、足底、坐骨结节、骶尾部等容易被压迫及摩擦部位的病灶,并进行植皮修复。而其余部位的皮肤病灶如有破溃、瘙痒及明显增厚、变硬的话,建议及时活检,排除恶变。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