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益阳一正规定点屠宰场曝售病死猪肉 老板专门收购病死猪
益阳一正规定点屠宰场曝售病死猪肉 老板专门收购病死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6-12-08 点击:

经视大调查导读

         

      我们一般把一些无证地下屠宰窝点出来的猪肉成为白板肉,但最近有市民向经视大调查反映,在益阳泥江口镇有一家有证的定点屠宰场,竟然也在偷偷销售白板肉,而且还屠宰病死猪、混搭母猪肉销售,每天都有上千斤问题猪肉从这个定点屠宰场流入市场。定点屠宰场怎么会做出这样的事情呢?记者立即进行了调查。

 记者多次深入发现待宰病猪    

老板自曝搭售“母猪肉”

根据当地居民的指引,记者来到了益阳市赫山区泥江口镇南坝屠宰场。蒋老板告诉记者,他们这里的猪肉都是统一价,没有更便宜的肉。而且他们是正规屠宰场,更不会有病死猪。

听起来非常正规,但事实又是怎么样的呢?凌晨四点,记者再次来到屠宰场,屠宰场正在屠宰生猪。

此时六头猪已经屠宰完毕,看见记者陌生的面孔突然闯入,屠宰场的人沉默了下来。记者的问话根本没人搭理,但一问起病死猪,屠宰场的人却好像被刺着了神经。既然是正规屠宰场,又不是病死猪,猪肉上怎么不加盖检疫章呢?异常的情况更加让人心生疑问。第二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屠宰场,却有了惊人的发现。

连踹几脚屠宰场的猪没任何反应,看上去非常的可疑。记者再次找到屠宰场老板,老板的语气已经转了风向。

           

屠宰场老板外出收猪  

记者追踪问题猪来源 

养殖场老板称:屠宰场专收病死猪母猪

  记者首先找到了这家定点屠宰场的老板蒋老板。那这些问题猪到底从哪里来呢?记者对屠宰场老板蒋老板展开跟踪,发现他每天下午都开着货车去新市渡镇的养猪场收猪。蒋老板有个外号叫“五鸟”,养猪场的老板们对他都不陌生。

养猪场老板告诉记者,新市渡镇是生猪养殖大镇,一个村都有十几家养殖户,而蒋老板专门在镇里收购病死猪。那么,收购病死猪进行屠宰后,这些猪肉又会销售到哪些地方呢?记者继续跟踪追查。

凌晨三点多,陆陆续续就有商贩骑着摩托车三轮车,开着小车来到屠宰场买肉。

光这辆小货车上就放了四五百斤肉,这么多肉是要送到哪里去呢?小货车在小路上左拐右拐,半个小时后来到了南坝村的一处做红白喜事的地方。记者多次蹲点跟踪发现,屠宰场场的猪肉主要流向于泥江口镇和南坝村附近的集镇。

凌晨两点半畜牧局突击执法   

现场发现两头病死猪

 

            凌晨三点,益阳市赫山区畜牧水产区屠宰办执法人员来到南坝屠宰场,现场发现了两头病死猪。而执法人员现场发现病死猪后,老板蒋正强还在狡辩。

看到定点屠宰场竟然销售白板肉,屠宰病死猪肉,现场的执法人员都十分气愤。

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这些猪也没有进货台账。

屠宰场被关停  定点屠宰场将被摘牌

问题猪肉被焚烧销毁  

案件调查结束后移交公安

执法人员表示,南坝屠宰场此前也有市民投诉屠宰病死猪肉,因为没有证据屠宰办已经多次警告。随后执法人员没收两头待宰病猪,现场收缴白板肉270斤,并对老板蒋正强罚款3万元。目前,两头待宰病猪已经无害化处理。

益阳市赫山区畜牧水产局屠宰办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区正在整顿白板肉问题猪肉,而南坝屠宰场销售病死猪肉,责令整顿6个月,而该屠宰场也可能会被摘牌。对于新市渡镇养猪场出售病死猪也将调查处理。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