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湘潭力争两年内实现房屋“办证难”问题 “清零”
湘潭力争两年内实现房屋“办证难”问题 “清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1-17 点击:

过去的20年是房地产建设领域飞速发展的20年,在飞速发展的同时,由于一些开发企业未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也逐渐积累了不少遗留问题,遗留问题能否得到解决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更直接影响湘潭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对此,湘潭市委市政府敢于担当,下定决心,正全力以赴,“全市一盘棋”积极推进历史遗留问题集中清理工作,目前该项工作进展迅速、成效明显,目前首批“办证难”的业主拿到了房屋产权证。

(开发商)一直承诺我们什么时候交房产证,但一直没在承诺时间没有做到,当时挺着急的。

   这位正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是新府华城的业主周文,2013年10月他购买了一套住房,按照与开发商的约定,他应当在2015年拿到房屋的产权证,可却因为项目验收等问题,产权证难以办理。拿不到产权证意味着不能给小孩上户口、孩子不能就近入学、房屋不能抵押贷款,在新府华城像周文这样受到“办证难”困扰的就有200多户。而在城区像新府华城这样开发管理系列问题导致购房“办证难”的业主还有不少。

建鑫二期业主: 一直没有给(房产证),2011年买的房子。

建鑫二期业主 :开发商欠住建局的钱。

阳光山庄业主 :希望2017年彻底把我们这个产权证问题解决好、办好,能够让我们老百姓安居乐业。

    在经过全面系统的摸底调查工作后,2016年9月,湘潭市委市政府全面启动集中解决城市区建设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其中不动产权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被纳入集中清理范畴,包括新府华城在内的19个项目5400多名业主被列为首批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的集中处置对象。

市处置办开发建设监管处置组综合部部长 刘东

这19个项目我们迅速展开各项工作,大部分项目已经进入扫尾验收阶段,基本上进入办证程序,其中有几个项目权证已经到了业主手中。

   依照实施方案细则的具体要求,全市集中解决城市区建设领域历史遗留问题的各牵头单位正对70多个涉及3万多户业主权证办理的遗留问题项目逐一进一步调查核实,统一政策标准,一问题一措施,分批逐一完善规划、工程报建、欠费追缴、竣工验收等相关手续,在保证房屋合法、结构安全、没有纠纷的前提下,力争两年时间,实现房屋“办证难”的问题 “清零”。 

市处置办开发建设监管处置组综合部部长 刘东:难度非常大、问题非常多、非常复杂,但是我们还是按照一方案两细则,按照四个同步的工作流程,以老百姓的利益为中心,尽快落实。

市处置办副主任 陈立:尽快落实,解决购房业主权属登记,与坚决打击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同步,着力解决矛盾纠纷、经济纠纷,与依法追缴国家税费同步。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