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湖南 > 市州 > 岳阳一烟花爆竹店爆炸致6人罹难 3名干部被免职
岳阳一烟花爆竹店爆炸致6人罹难 3名干部被免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7-01-25 点击:

昨晚9点08分左右,岳阳市经开区白石岭路中南大市场内,久盛烟花爆竹有限公司的经营门面突发火灾,门店内存放的大量烟花爆竹被引燃,事发时有人被困楼上。

接警后,岳阳消防立即赶到现场展开灭火救援,经过紧急救援,火灾于昨晚23时20分扑灭,但由于火势较大,截至今天清晨,事故已经造成6人窒息死亡。

都市1时间记者赶赴现场看到,岳阳消防派出14台消防车、84名指战员抵达现场参与灭火救援。

起火建筑为4层商住楼,1楼为门面,2-4楼为住宅,事发时有人被困于楼上,消防赶到现场立即展开灭火救援,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大火被扑灭。据岳阳经开区安监局工作人员介绍,本次火灾过火面积达到800平方米,截至今天清晨,事故已造成6人窒息死亡。

事发后,岳阳市委市政府连夜展开调查。据初步了解,本次事故是由一名购买烟花爆竹的顾客在门店10米外试炮不慎,引发店内烟花爆竹起火。

岳阳经开区安监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事发前一天傍晚,他们曾联合城管部门对中南大市场内的烟花爆竹销售点展开过集中整治,并对事发门面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了查处,不料执法人员离开后,该门面再次将烟花爆竹存放在店内。

岳阳经开区安监工作人员透露,事发的中南大市场内共存有5家烟花爆竹批发公司,13个烟花爆竹零售点,这些门面都不同程度地存在非法存储烟花爆竹的问题,他们将在辖区内对此开展严格的整治行动。

目前,现场搜救工作已全部完成,善后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岳阳经开区工委、管委会已对3名相关干部启动问责机制,分别免除宁灵春的岳阳经开区发改委党组副书记职务、免除黎为的中共通海路管理处工委书记职务、免除李石斗的中共通海路管理处工委副书记和通海路管理处主任职务。久盛烟花爆竹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股东及现场肇事嫌疑人已被公安控制。

今天下午三点,全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在省安监局召开。会议通报了“1·24”岳阳经开区烟花爆竹门面火灾事故的处置情况,省安监局对事故挂牌督办,限期查处和整改,对3名相关干部先行免职、启动问责程序,即日起全省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清剿行动,安监、公安、交通、质检、工商等多部门联合,保障烟花爆竹各环节安全。

TAGS:市州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